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42)[Fin.]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完结!撒个花!✿✿ヽ(°ᴗ°)ノ✿

喻队和烦烦要好好过日子哟!(~ ̄ω ̄)~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 第 42 话 ————


没有走官道,一行人特意绕了小路回京城——这当然也是计划之中。


黄少天没有自己骑马,而是蹭了王杰希的马,只不过姿势不太舒服。说实在的,要是被喻文州瞧见,估摸着午饭就得吃醋溜鱼片了。


“啧啧,我说烦烦,你这莫不是昨晚被文州折腾的?”


“我靠!你妹你妹你妹!你个叶不羞!胡说什么呢?我就是……哎哟,屁股疼而已!”黄少天合着腿靠坐在王杰希的怀里,原本就已经觉得不太好意思了,被叶修这么一挑衅更是有些气急败坏:“要不是本少好心好意来助你们一臂之力,我才不会一大清早出门呢!”


“是呀,舍不得文州的温柔乡吧?”


“呸呸呸!”


“好了,时辰不早了。”


这是暗语,意思是他们已经进入了预定的包围圈。


王杰希用眼睛不动声色地扫着四周,叶修接着抽起了他的烟袋,魏琛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数落黄少天这小鬼不如以前可爱懂事了。除却他们,整条小道的周遭安静极了,原本还会时不时传来一些鸟叫声,而此刻是一丝生机都不存。


暴风雨前的宁静,也不过如此。


就当他们来到一片水塘边上,水里突然窜出一队人马,手中的兵器纷纷指向他们,杀气腾腾。已等候多时的四人自然不会中招,魏琛先是一手罩子接下了第一波攻击,随后王杰希立刻撒出一片驱散粉,逼退了这些以为抢得先手的刺客。


见埋伏在水池中的刺客没有得手,潜伏在树丛中的杀手也陆续粉墨登场、将几人团团围住。他们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叶修,所以自然将他盯得最紧,却忽略了一人——黄少天。


黄少天趁乱将自己隐藏于树林之中。如此阵仗的刺杀行动,必然会有带头指挥的,擒贼先擒王。他一直在观察所有杀手的动向、在等待最佳的时机。这次嘉世候府要绞杀叶修之心当真史无前例,几乎是倾巢而出,即便是三位实力顶尖的高手,此刻也有些只撑不住了。


双拳难敌四手,在这样的人数劣势下,叶修也不得不承认有些计划外了。眼看着三人能够活动的空间逐步缩小,此次带领行动的陈大人终于露面了。


“叶大人,您也有今天。”


“呵呵,你们摆开这么多人来陪我,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呀。不过可惜啊,还是不够我塞牙缝的。”


这位陈大人带着轻蔑的笑、恶狠狠地看着叶修。不过,老叶依然是那副悠闲自得的模样,反而让占据优势的嘉世候府更加气愤难平。一声令下,所有的杀手正打算发起总攻,却不料身后窜出一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服了带头的陈大人。


“带头的,你这样在你兄弟面前丢不丢人?还不赶紧让他们停手?否则让你尝尝冰雨的滋味。”黄少天用剑抵着陈大人的脖子,实际上是在向他的手下喊话。果不其然,头儿被制住了,小弟们纷纷都乱了阵脚。那陈大人虽然不甘心,但也不敢轻举妄动。


总算控制住了局面。


距离约定好的时间已所剩无几,接下来只要等江波涛的人马到来抓个正着即可。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有惊而无险。嘉世候府的陈大人也在喻文州到达时明白过来,这一切的计划都是这位皇兄的筹谋——本想胁这位皇位继承人而另立诸侯的打算,终究还是破灭了。


“少天,你没事就好。”


“本少才用不着你们担心呢!要知道,今天要是没了我,叶不羞可真要休了!哈哈哈!文州,你没看到我刚才神勇的表现真是太可惜了!”


“呵呵,我家少天最厉害了。”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平安无事才终于松了一口气。重新整理了一下心绪,他走到已束手就擒的趁大人面前说道:“野心这东西,不适合我,也希望陈大人能够尽早看穿才是。”


“呵呵,喻文州,你会后悔的。你以为新君日后就不会借机除掉你?只要你活着,就永远是他的威胁!只有我能帮你!”


“这就不劳烦陈大人挂心了,我的事自己可以处理。”


“是么?呵呵。”


陈大人的眼神一暗,袖中藏起的暗器顿时击发,他此刻只觉得一命换一命也值了。而就在那一瞬间,黄少天将喻文州扑倒、用身躯为他挡了这暗箭。王杰希见状直冲过来、一掌将陈大人击飞,随后查看倒在喻文州怀里已失去意识的黄少天:“箭上有毒……”


少天……!!


……


“然后喻先生感动了上天,所以故事里的黄少就醒了、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是吗?”小孩子眨巴眨巴眼睛,围着喻文州、认真地听故事。


喻文州笑了笑,随后拿了块豆沙饼给了其中一个孩子,说道:“是呢,小点儿真聪明。随后少天就跟文州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了。”


“我靠!你能不能别教坏小孩子啊!”黄少天背着个背篓从院外进来,有些不满地插着腰说道:“你这家伙,这叫误人子弟!在这村子里办书院的时候就说好的,你好好教书、我给你们做好吃的好玩的!现在倒好,你就顾着跟小孩子聊天玩乐,我都快累死了!”


刚发完一连串的牢骚,原本围着喻文州的孩子们都跑到了黄少天身边,吵着闹着要点心吃。喻文州也起哄,走到黄少天跟前一个劲儿微笑。


“好了好了好了!怕了你们了!吃完点心你们就各自回家,听到了吗?马上就是年节了,要好好孝顺长辈!听到了吗?”


“听——到——了!谢谢黄少!”


孩子们拿了点心就一窝蜂地跑开了,院子里又恢复了平静。喻文州从背后搂住了他的“贤妻”,幸福地靠在他的身上。因祸得福,黄少天当年中的暗箭竟与体内的顽疾中和了毒性,醒来后便不再需要定期服药。喻文州也在安排妥当之后,决定带着黄少天退隐江湖、做个逍遥闲散人。


“少天,那我的点心呢?”


“在厨房里啊!”


“我更想吃你……”


“你你你……今晚还要守岁呢!你……你节制点啊……”


“得令。”


喻文州将黄少天抱进了屋,阖上了门。

门楣上挂着一幅他亲手提写的对联。


命说坎坷勿自扰。

此生逍遥天休问。


(Fin.)



= =+ 噗!总觉得喻黄虐不起来呀!还是要甜甜蜜蜜的好!

其实还是有些惭愧,原本说好要参加王黄推广月的活动,结果完全木有时间参加!(家里老王的趴趴玩偶居然都爬到烦烦身上了,可见怨念呀!)咳咳,言归正传!送给小挽歌的喻黄!哇咔咔!♪(^∇^*) 也感谢一直默默为我送上小爱心的小伙伴们!么么扎~ 每次收到都会动力满满哟!爱你们!


某:要开新坑?

_(:з」∠)_:原创的坑还没填呢……

某:王黄开坑不?推广月没几天啦……

_(:з」∠)_:我都不敢回房间面对老王的趴趴玩偶了……


咳咳,如果有时间的话 =w= 可能会开一个吧!吼吼!


最后,鞠躬!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