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7)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恩,老叶和烦烦必须是忘年交有木有!=w=

喻队,等烦烦回家的滋味,不好受吧?٩(๑>◡<๑)۶


传送门: <1> <2> <3> <4> <5> <6>


———— 第 7 话 ————


终于恢复自由身的黄少天,兴冲冲地就跑回了家。吩咐了丫鬟挡掉所有找他的人之后,他就假装要补个觉、钻进了被窝里。当然,这都是障眼法。实际上,黄少天换上了一身男装、从房顶上秘制的暗门溜了出去。


由于是白天,黄少天不得不带上个斗笠来略作掩饰。最近风声很紧,他也知道官府在追查夜雨声烦的下落,所以比往常都谨慎许多。


在陋巷里落地,确定周遭没有人瞧见自己刚才的举动后,黄少天终于大大方方地走到主街的人群中。今天,其实他约了个人。


约定的地方在京城外的一处钓场,黄少天抵达的时候,对方还不见人影。百无聊赖,他也只得拿了根钓竿装装样子。钓场的湖面很平静,周围静得只能听到鸟兽虫鸣,是一个绝佳的清修场所。


说实在的,黄少天并不喜欢这种过于静的地方,多少是因为从小孤独惯了,潜意识里希望逃出这种惯常的氛围。不过眼下这宁静,倒是让黄少天不禁陷入了沉思,满脑子都在想着这两天的遭遇。


“哟,来啦?”


黄少天太过专注,竟然连身后站着个人都没察觉。那人在这大白天都撑着一把黑黝黝的伞,不知是怕太阳晒,还是为了别的什么。别看他一身粗衣布袍,此人可是前任荣耀王朝丞相,叶修。


“老叶,你怎么又迟到了啊?”


“没办法,最近尾巴跟得太紧。为了甩掉他们,多花了点时间。”


叶修在黄少天身侧坐下,从衣兜里掏出了根烟管,点上。


“借口!根本就是你身手退化了吧?哈哈哈哈,老了老了!”


“哼,照样虐你。”


两人其实是多年的朋友了。想当年,黄少天刚以夜雨声烦之名入江湖行走的时候,与叶修是不打不相识,没想到居然成了如今的忘年好友。


“东西我给你带来了,交给你我就算完事了。”


“恐怕我还得麻烦你一次。”


“什么啊?”


叶修知道自己被盯上了,想必这东西的主人也隐约察觉到是他这位退隐江湖的闲散人在暗中捣鬼。所以,若是由他带着,就连日后反击的机会都难以保障。


“先放我这儿?你确定?我说,你这东西到底是什么啊?那么重要?我之前去打土豪的那些事儿,官府理都不理。没想到,单就你这事儿可是让我都上了通缉令了啊!你不说清楚,这忙我不帮了!”


“话真多。”


叶修吐了个烟圈:“知道的越少,对你越好。”


虽然嘴上还在闹,但黄少天也明白叶修不说,定是有了自己的考虑。好吧,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这个忙,夜雨声烦是要帮到底了。


与叶修约定了一些事后,黄少天着急着要赶回去。没办法,家里不同以往,还有一个先生可能随时来捉他。但事实就是怕什么来什么,当他偷偷溜回房间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早就在屋内等着他。


“哼,我还真是小瞧你了,少天。居然,还学会了爬墙?”


卧槽,这人怎么阴魂不散的啊?


黄少天有时候也担心自己学武的事情暴露,于是在暗门那儿准备了一条绳子。此刻,他因察觉到喻文州的存在而不得不启用了这个备用绳,挂在半空中。


“喻……先生,呵呵,早啊……”


“不早了,快到晚膳的时间了。”


“哦……这样啊,哈哈哈……我睡得太闷了,所以出去透了透气。”


“哦?”喻文州自然是不信的,因为他午前就回到了黄府,一进门就来寻这黄二小姐,彼时就已人去楼空了。但他也不打算追究到底,毕竟黄少天对他而言只不过是个任务对象罢了,他要做什么又与自己何干呢?


呵呵……那为什么我要一整个下午坐在这儿等他?


喻文州不禁一阵苦笑,或许只是觉得这个家伙很有趣吧?应该只是……好奇吧?


“喂,晚饭不会也是你管吧?”


黄少天终于从绳子上爬了下来,稳稳地落地。想着喻文州这个时候来找自己,莫非是要准备去吃晚饭了?恩,的确也有点饿了。


“恩,你猜对了。”


喻文州起身,拉着黄少天的手臂就往外走。可是,似乎有什么不太对?黄少天在走了几步之后终于明白到底是什么造成的违和感了!他还穿着男装呢!


“停停停!你等等啊!喻文州!啊……喻先生……”


“恩?怎么了?”


趁机甩开手,黄少天朝后退了一步,说道:“你就这样带我出去啊?我还没化妆呢!”


喻文州笑了。


“没想到你还挺喜欢穿女装的?”


“鬼才喜欢!我这不是……怕……暴露么……”


“呵呵,也对。”


重新等黄少天穿好衣服,喻文州就带着他出门了。黄少梅原本也吵嚷着要一起跟着去,但被大哥给拦住了,毕竟喻文州答应帮忙的时候就已与黄少凡约法三章。


喻文州先带着黄少天去了一个书斋,说是朋友开的。在那儿,黄少天换上了带出来的男装。


“为什么一定要换男装才吃饭啊?你好奇怪啊!你脑子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啊?”


“的确有人说我与众不同。”又是一阵微笑,“至于一定要换男装的原因嘛,一会儿你就会明白的。”


是的,当喻文州指了指眼前的招牌时,黄少天秒懂了。


我靠!这不是妓院吗?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