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0)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喻队,我觉得那是烦烦的初吻!(๑•̀ㅂ•́)و✧

另外,烦烦千万不要误会啊!!ε=(´ο`*)))

喻队OOC的真实身份即将曝光!\(^o^)/~

( ̄ε(# ̄)☆╰╮( ̄▽ ̄///):什么时候开车?速度的!

_(:з」∠)_ 等这阵子忙完了,好好给他们开个车,如何?2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 第 10 话 ————


“那先生我只得言传身教了。”


察觉到这气氛不太对,黄少天赶忙扭头想躲,不过喻文州还是颇为熟练地抓住了他,硬生生地就吻了下去。嘴唇相碰的瞬间,黄少天几乎惊呆了、下意识地想要出言阻止,没料到反而被喻文州抓住了机会缠上了他的舌头。


这意外的发展几乎让黄少天头脑一片空白,他还是第一回被如此对待。不知道这唇齿相交持续了多久,当两人分开的时候,黄少天已是满脸绯红、似乎还有些喘不上气。


“就是这样,懂了吗?少天?”


“少天?”


黄少天忽然回过神,一把推开了喻文州飞也似的逃走了。被丢下的喻文州擦了擦嘴角,笑着目送这受惊的小猫跌跌撞撞地逃走。


卧槽,这算什么啊?


终于有些镇定下来的黄少天只觉着自己被耍了。喻文州那家伙全然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将他戏弄一番后再得意洋洋地欣赏他的窘态。像这种有钱的纨绔子弟,老哥怎么会搭上的啊?


还是说……?


黄少天边在路上走着,边思考着一连串的事件。老哥除了生意之外,很少会去主动勾搭人,想必是那喻文州主动结交的。又回想起他同王大眼之间微妙的气氛,莫非此事还与大眼有关?


这家伙……不会是知道我和大眼有婚约,所以不爽我?


越想越觉得这事儿有阴谋,黄少天自觉得再多长个心眼才行。


不知不觉时至午时,看到一个面摊,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就上前要了碗面吃了起来。可饱餐之后方才发现,自己竟然身无分文——废话,出门时候那身衣服加上自己的钱袋都还在喻文州那儿!


囊中羞涩,黄少天又不想溜之大吉。于是,他起身向面瘫老板坦白了其无心却吃了霸王餐的事儿。本以为坦白便能从宽,不料这老板居然要拉他去报官,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说老板,我真不是存心要赊账,只是我钱袋在朋友那儿。一会儿我取了钱再给你送来还不成吗?”


“呸!想吃霸王餐?看你这生面孔,我要是放你走了,你还会回来?哼!老子在这儿开了几十年面摊了,像你这种小贼见多了,休想跑!走!去官府!”


“我说我是本地人啊!你怎么就不信啊?而且,我哪儿像贼了啊?你倒是说说清楚啊!”


两人争执不下,倒是引来了不少路人围观,如此一来倒是让面摊的老板更骑虎难下了。他干脆拿起了切面的刀子,废话也不多说了,就要胁迫着黄少天赶紧去官府衙门。这种雕虫小技在黄少天眼里自然算不上威胁,于是根本就不当回事,继续与他理论。眼瞧着面摊老板终于是在这滔滔不绝的“道理”面前溃不成军、恼羞成怒,挥着刀子就要在黄少天身上来一下,一位路过的护卫模样的年轻男子笑着制止了他。


“冷静冷静,这位小公子白白净净的,不像是为非作歹之人,恐怕是某个大户人家的孩子出门忘带银两了。老板何必要如此动怒呢?要不这样,他欠了您多少,我们家公子替他付了。”


那面摊的老板见有这么个台阶可下,而且还愿意出头付钱,于是赶紧变了个调子,息事宁人了。黄少天也并不打算就这么一走了之,家里教的,有债必还。他跟着那护卫走到一个衣着颇为华丽的孩子面前,这小娃虽然比黄少天要小上许多、但看上一眼便知气度不凡。


“那个……小弟弟,多谢了啊!”


“嗯……”


“呵呵,少爷说您不必客气。”


黄少天奇怪,这孩子说话怎么这么少,于是又尝试着提问:“你家住哪儿啊?我一会儿让人把银子送到府上去。”


“不。”


“呵呵,少爷说,不用麻烦了,若是有缘相见,公子可以做东再请我们一回,岂不是更好?”


这个护卫简直就是那小孩肚里的蛔虫吧?怎么就一个字也能听出这么一大串的话?虽然仍然好奇这个二人组是几个意思,但黄少天可没忘了正事。


“这不太好吧?我黄……黄少向来不喜欢欠人钱财!你们要是不肯收,我可是要难受一辈子的!要不,你们在这儿等我一下,我去去就回!别走啊!千万别走啊!”


看黄少天如此坚持,那主仆二人也只能无奈同意。待黄少天走后,那小少爷开口询问身边的护卫:“就是他?”


“是的,昨晚同文州少爷一起在春宵苑过夜的便是此人。”


“不是个坏人。”


说完那小少爷就起身准备离开,而那护卫从街角喊了个人,让他在这面摊给黄少天带个口信。随后,主仆二人一前一后进了一家书院,这不就是昨日喻文州带黄少天换衣服的地方吗?


一进门,书院的下人便为他们引路到了一间茶室。茶室里已有一人等候多时,他见那主仆二人进门便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相迎。


“来了呀,小周?还有小江。”




评论
热度 ( 21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