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我觉得自己是在写一个欢乐向的狗血文!= =

传送门: <1>


———— 第 2 话 ————


新先生……又来?


黄少天心里暗自咯噔了一下。要知道,他可是最心烦四书五经、三从四德的;可身为大户人家的孩子,识字知礼是必修课,于是黄家上下没少为这个不爱念书的二小姐费神。往昔请来的先生,不是主动请辞、就是被吓得不敢上门了,于是一些基本的识字都是由大哥黄少凡来传授的。


不过,大哥作为黄家未来的家主,可忙了。


简单梳妆打扮之后,黄少天就跟着小梅一同来到了前厅。在外人面前,这位黄家二小姐一贯是沉默寡言的,腼腆得不得了;实际上,他可是个十足的话痨,可以烦到你怀疑人生。每次要装成女孩子就不能说话,这简直让黄少天憋出内伤来,于是他就干脆不出门了、不见人了,让这黄家二小姐全然成了久居深闺的神秘人物。


“大哥,我把二……二姐带来啦!”


“辛苦了,小梅。”


厅里正中坐着两个人,一位同样留着栗色头发、英气俊朗的男子就是黄家大少爷,而另一个束发端坐、面带微笑的蓝发男子想必就是大少爷请来的新先生了。黄少天第一眼就开始打量起了这人,年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眉清目秀、水嫩水嫩的,长得还真不错。不过,就这么一个文质彬彬的白面书生,大哥居然还有自信能制住他?


呵呵。


想到这儿,心底不禁笑了两声。


哼,根本不足为惧嘛!


见两位小姐前来,这位新先生也赶忙起身作揖。还没说上话,黄少梅就扯起了黄少天的衣袖、在他耳边几乎是压着声音在尖叫:“嗷嗷嗷嗷嗷!二……姐,二姐!这位先生好好看!哇哇哇!”


虽然对小妹这见了美男就犯花痴的坏习惯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毕竟这儿还有外人在,面子总是要的。黄少凡赶忙转移话题、介绍起来:“这位是喻文州,喻先生,是为兄近日偶然结识的有识之士。听闻我有难处,特来相助。你们俩都不得失礼。”


“黄兄客气了,为人排忧解难原本就是我所好之事,不必客气。”


“呵呵,喻兄客气了。”


见这两人一来二回地作揖道谢,黄少天只觉得眼前是两块迂腐的木头在轮流摆动,真想赶紧溜之大吉。不过很快话题就转入了正轨。


再过半年,黄少天就要成年了,也就是黄王两家约定好要履行婚约的日子。在此之前,黄少天可得好好学习何为人妻之道;但这“二小姐”前科累累,黄少凡压根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教他。想着父母交代的差事这下可办不成的他,只得在酒楼借酒消愁。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遇到了喻兄!也幸亏喻兄愿意帮这个忙。少天,还不快谢过先生?”


谢他?黄少天心里正盘算着怎么整这个多管闲事的书生呢,哪儿还顾得上听他大哥的训诫。见他不语,黄家大哥也只得赔笑加赔罪,随后便差遣下人带喻文州去歇息。说也奇怪,喻文州被安排入住的厢房与黄少天的房间只隔着一片池塘,从房间的窗户几乎可以看到对面的一举一动。


看来,是黄家大少爷的特意设计,好让喻文州看住这个不听话的“妹妹”。

晚饭末了,原本被黄家父母抓着问长问短的喻文州,见黄少天放下碗筷起身,便也趁机告辞脱身。与黄少天同路回房的他尝试着与这位一语不言的黄家二“小姐”搭话:“少天?”


一听这称呼差点没把黄少天给惊出一身鸡皮疙瘩。这还是头一遭被一个认识了不到一天的人喊得如此亲昵。难道这人的脸皮其实并不像表面那么薄?居然敢厚着脸皮套近乎?虽然此时脑内已经飙过无数垃圾话来吐槽喻先生的唐突,但碍于一说话就可能露相,黄少天也只得憋着、继续自顾自地向前走。


他其实不懂,为啥大哥和爸妈一定要盯着自己嫁去老王家。自己是男孩这事儿总是包不住火的,毕竟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男性的特征也会愈发明显。与其这么骗着,不如就正大光明地承认——再加上,人王大眼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是男的!还装个毛线啊?


想到这儿,黄少天无意间撅起了嘴。这样子,让喻文州完全摸不着头脑,却又心生好奇。他并没有因为黄少天的不理不睬而就此放弃,反而加快了脚步跟了上去、几乎与他并肩而走。


“少天,你很害羞呢,都不说话。”


“你平日里几时起的?我好来叫你。”


“明日的早课别忘了哟!^_^”


一路无话、继续无视,直到关上身后的房门。但隔着门,黄少天却因喻文州的最后一句话而震惊不已:“少天,你穿女装的样子还真可爱。”


什么意思?我靠!这家伙怎么知道的?老哥说的?不会吧?外人啊那是!怎么就说了?不可能吧?


暴露了吗?不会吧!这么多年了都没人看出来过啊?哦,除了王大眼和叶不羞……不对不对,才见过两次面怎么可能看出来啊?绝对有鬼!我靠!

这才反应过来,转身破门而出想要问个究竟,可黄少天却连喻文州的半个人影都瞧不见。


卧槽,人呢?

评论
热度 ( 32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