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8)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罒ω罒 我有预感,想要英雄救美的烦烦,反而会被……

继续走剧情!

话说,喻队快生日了啊!(这几天好好琢磨下,2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第 18 话 ————


当夜,两人吃饱喝足之后就轮流洗了个澡。黄少天先洗,所以早早地就爬上了床,待喻文州洗完,人早就睡着了。


吹灭了油灯,房间里片刻间只剩下黑暗。


不知过了多久,被子里的人轻轻地翻了个身,伸手隔空在喻文州的脸上晃悠。见他的眼睛并没有丝毫反应,黄少天这才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翻了下去、出了房门。


驿站里的人早就都歇息了,此刻静得出奇。那镖队堆放在大厅的木箱子就这么随意被丢在那儿一般,竟然根本就无人看守。黄少天谨慎地走到其中一个靠近楼梯的木箱子那儿,确定四周没有别人之后,才贴了上去、想听听里面有什么声音。


这木箱子颇大,偏上的地方有一些小洞,若是藏个人进去估计都能装俩。隔着木板,黄少天隐约能够听到一些微弱的呼吸声,似乎还真的有人被关在里面。


这群人,莫非是人口贩子?


不行,得查一查!


黄少天飞身一跃便到了木箱的顶上。果不其然,顶上有一个圆形的小盖子。打开后,透过这个圆形的小洞,黄少天可以清楚地看到底下躺着一个女孩子,长得还挺标志。看她的样子,像是昏迷着,看来是被人下了药塞进了这木箱里。正当黄少天思考着该如何搭救木箱中的女孩,驿站的大门突然被推开。原来,负责守夜的保镖人方才去解手了,要是和他撞个正着岂不是就打草惊蛇了?


黄少天几乎没有思考多久,就决定暂且钻进这木箱里躲上一躲——毕竟,人总有三急,等那守夜人再去方便的时候,自己总能找到机会脱身,随后再计议如何教训这群人贩子。


幸亏这个木箱空间够大,黄少天尽量不去碰那个昏迷的女孩子、找了个空地先坐下。其实,他也并不是那么笃定的,毕竟自己房里还有个大活人随时可能醒过来,要是被他发现自己不见了,麻烦也够大的。


就这么等啊等,那守夜人直到与人换班都没有再离开过大厅。而黄少天呢?他等着等着,不知是自己真困了,还是隐约间闻到了什么香味,迷迷糊糊的就这么睡着了。当他感觉到自己在颇有规律的摇晃时,才清醒过来。睁开眼,却发现昨晚昏迷的女孩子就坐在自己身前,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


着实,被吓了一跳。


“你也是被抓来的?”


“啊?”看来,对方以为黄少天是难友了。不过这样也好,黄少天也有一些问题想问:“我这是在哪儿?”


“我们应该是在去京城的路上。”


“京城?去京城做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只不过,听那些人讲,是要去一个地下集市,卖了我们。”


果然是人口贩子!这些家伙!


黄少天其实心里还偷着乐,想想这群小贼算是撞到冤家对头了,他要借此机会好好教训一下这些人口贩子,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坑蒙拐骗、丧尽天良!


“那个,你别怕,我会救你出去的!”


“你?”


女孩子的眼里满是惊奇,但很快就成了不信与嘲笑。黄少天看得明白,解释道:“我不是被他们抓来的!放心,一会儿看我怎么教训他们!然后就可以放你们出去了!别担心!”说完刚想站起来,却发现腿脚居然不听使唤了,一个踉跄就这么栽倒下来。


正奇怪是怎么回事,那女孩子说话了:“那群人每隔一段时间就往这木箱里放迷药,能保持清醒已属不易。看你这么瘦弱,想出去,怕是难了。”


“这才不算什么!看我……啊!%&#@#¥!%……”


好吧,又重重地摔了一跤。但这动静引起了外头的注意,只觉得有人用鞭子抽了几下木箱,脱口大骂道:“吵什么吵?安静点!还有昨天钻进来的小老鼠,看你长得还不错才没把你做了,快给我老实点!”


显然那群人已然发现了黄少天。


看来这女孩子说的都是实情了,可总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吧?


“喂!我说你们最好趁早放了我!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居然还敢抓我,哼!”


“我们管你是谁?少废话,安静点!不然,直接让你们睡个三天三夜!”


“我告诉你啊!中草堂当家王不留行可是我发小,我们关系铁着呢!他要是知道你们敢抓我,小心他打断你们的腿!还有啊,小心你们以后没米饭吃!哼!像你们这种明面上是保镖,其实背地里是绑架拐卖良家少女的家伙,简直就是荣耀王朝的毒瘤啊!但你们也想想啊,天道有轮回,要是以后你们自己的家人朋友被人绑了去,你们会是什么滋味啊?到时候……”


“够了,闭嘴!”


“哼!有本事你堵住我的嘴啊!啦啦啦!我偏要说,你奈我何?到时候你们铁定悔得肠子都青了,可惜这世上可没有后悔药!不如现在就收手,为自己为将来积些阴德,化解恶孽!免得祸及子孙、后悔莫及!”


载着木箱的马车突然停了。黄少天原本以为是那些人口贩子终于在他的讲道理之下决定回头是岸,可没想到头上的盖子打开后,一个冒着烟的碳饼就这么被扔了进来,那股味道似乎有点熟悉。


对,就是昨晚的那个香味!


不能闻,不然又得睡过去了!可即使闭气,也终究难以长久。不一会儿,队伍又开始行走了。箱子里的姑娘早已倒在地上睡着了,而黄少天还在支撑,他可不想真被卖了,那多丢人啊?自己想要英雄救美不成,反倒被人给抓了卖钱,要是被老哥知道了,他这辈子都别想出门了。


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


不管了,拼了吧!


他从衣袋里摸出了一把泛着幽蓝光斑的刀刃,先用力给自己的大腿来了一下。剧烈的刺痛感让困意退散,黄少天人也立马清醒了几分。他再次举起那刀刃念了些什么,随后短小的刀刃在他手里化作了一把透着寒气的利剑,这就是名剑冰雨。抬手一挥,木箱即出现了一丝缝隙,仿佛一撞、整个箱子就能裂开。


一阵脱力,黄少天手中的冰雨又恢复了短小的模样。他将其收回到衣服里,随后就使出吃奶的力、朝着那缝隙冲了过去。“彭”的一声,木箱被撞出了一个大口子,而黄少天也从车马上摔倒了地面。眼瞧着一场恶战即将开启,但他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估摸着也就能再撑个一小会儿。


这迷药还真厉害,可那些人闻着却没事?他们铁定是服了解药,而解药就在他们身上!


“嘿嘿,我想到了。”




评论
热度 ( 17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