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7)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啦啦啦,今天更得是不是有些早?

其实写好的部分真是忍不住想发啊!!!不过还是日更吧!=w=

喻队和烦烦开始互相作死的节奏!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啊!

ヾ(◍°∇°◍)ノ゙话说,喻队要不要耍耍流氓?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第 37 话 ————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醒了。


眼前还是朦胧一片的时候,只听见一旁什么叮当作响,随后便是慌张的脚步声和开门关门声。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眼前的景象渐渐清晰了起来。这是一间充满药味的屋子,除了一排样式特别点的书架,其他都格外普通。


“这是哪儿啊……?”


自己仿佛睡了好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黄少天有些恨自己真是不争气,好死不死在这种时候又梦到了喻文州,还梦到那个薄情假意的混蛋家伙对自己百般呵护。


你还真是学不乖啊!黄少天!到现在还不清醒!


身子好沉,黄少天勉强起身、打算下床,门就突然被打开了。走进来的这个人怎么如此熟悉?黄少天多看了两眼,恍然大悟。这不是喻文州请来驾车的那个身上满是药味的马夫吗?黄少天忽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你!别过来!”


“啊?我……我是大夫,黄少您别紧张!”


“紧张你个毛线!你说!这是哪儿?还有,你不是马夫吗?怎么又成大夫了?好小子,果然那家伙身边的人都是骗子!”黄少天不禁想起从前,可这一低头却发现了更惊讶的事情:“我靠!我的衣服呢?等等!这谁的衣服?我的衣服呢?你们对我做了什么啊?我靠靠靠靠!过来,别跑!”


“啊啊!我冤枉啊!救命!”


徐景熙没料到黄少天一清醒居然就这么能闹,还抡起拳头追着打他。那身衣服,一看就知道是喻文州给黄少换的,过程必然是卡了不少油;这下子,黄少可要把气都撒在自己身上了。


徐景熙的轻功虽然不差,但同黄少天相比那可就不够看了。没法子了,他只得拼命朝着喻文州的书房跑。这你追我赶的,倒是引来了不少围观。


“我靠!别跑啊,你个假大夫!跑是没有用的,你知道吗?你再跑也摆脱不了我的!我对自己的轻功可是非常自信的哟,本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你还跑?别仗着地形熟就以为能逃掉!本少直觉超准的,你是跑不掉的!乖乖停下来接受制裁吧!”


徐景熙内心泪流满面,这都是什么事儿!与生龙活虎的黄少天不同,徐景熙是真要断气了。他扶着墙决定认输:“黄少……有话好好说……您别消遣我了……我可、跑不动了。让我先、先喘口气……呼呼……”


“不跑了是吧?哼!快说,这里是哪儿?你究竟是什么人?”


徐景熙长长地舒了口气,总算是将黄少天的疑惑给答上了。知道自己处境的黄少天一脸的纠结和恼火,他心里埋怨魏琛那个没用的老鬼居然把自己带到蓝溪阁的老巢,这下子岂不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要是遇到他……怎么办……装陌路吗?


“在那儿!”


正奇怪着,一群护卫装扮的人就围了上来。原来,他们收到通报特来相助“被袭击的”徐景熙。这原本就是一场误会,可还未来得及解释,两边就打起来了。蓝溪阁的护卫全然一副动真格的模样,刀啊剑啊的都使上了。若在平时,黄少天压根不当回事,但身上的伤还未痊愈、肌肉也有些僵硬,着实躲得有些吃力。


不得已,黄少天终是唤出了冰雨来抵挡,一挥便是一股强劲的剑气将围着他的人全数击倒在地。这一击不得了,一些老人立即认出了那佩剑——冰雨,蓝溪阁的另一件至宝!


传说中,蓝溪阁最强的战力是术士与剑客的组合,也就是徽章上的剑与诅咒。不过,普通成员和外人并不知道剑与诅咒的真正关联,故而大多认为两件至宝的继承者是争夺蓝溪阁未来阁主之位的竞争对手。


此人,莫非是魏老阁主找来与喻少阁主相争的?


见被击倒的人都朝后退了几步、畏缩不前,黄少天得理不饶人地喊了起来:“我靠!你们动不动就以多欺少的吗?你们这样子很没有礼貌的,知道吗?蓝溪阁难道没人教你们做人要有礼貌吗?哼!小心传出去让人笑话!”


黄少天懒得继续理会这些被他吓得不敢说话的家伙,于是提起剑打算离开。不料,他突然被一道道光柱所包围,如同困于邢牢之中。


六星光牢——这招,他认得。


转过头,一个身穿紫袍、身形熟悉的男人站在远处,那人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虚假得很:“阁中禁止斗殴,都停手。”


众人纷纷单膝下跪朝着那人行礼,唯独黄少天用着几乎愤恨的眼神望着他,半句话也说不出。


“阁下想必就是夜雨声烦吧?老阁主有请。”


什么?


黄少天怎么也没料到再见面时,喻文州会假装不认识自己。明明是他想先装作忘了他的样子让他内疚一下、难过一下,可结果却是这般——为什么自己的心里,会有那么一点点刺痛呢?


难道……你就一点儿都不在乎我吗?

混账……到头来,只有我想你吗……?


收起那一刹那的失落,黄少天双手叉腰、大大咧咧地说道:“就是我,怎么着?是这群家伙先找的茬,你是他们的头儿吧?待客之道还需要我来教吗?老鬼知道你这人这般不讲理吗?还不收起你的招数!要不,你先替他们道个歉,咱们再去见老鬼?”


“呵呵,都是误会。还请阁下海涵。”


永远是这副模样,温柔恭敬的微笑表情,都是假的。黄少天皱了皱眉,那句道歉毫无实意,完全就是敷衍。好气!好气好气好气!可即便是这种虚情假意的致歉,黄少天也只能按照先前约定的、跟随喻文州离开。


他们这一来二回,围观的人只看到了一触即发的、仇深似海的火花。看来,蓝溪阁将要面临一场“腥风血雨”。


一路无话,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到了书房,魏琛和叶修早已等候多时。一见面,黄少天就给魏琛的肚子上来了一拳:“老鬼,你把我带这鬼地方做什么?”


捂着肚子,魏琛真没料到这劫后余生的黄少天居然来这么一招:“去你的,你这没良心的小鬼,要不是老夫救了你们,现在还轮得到你揍我?别仗着老夫宠爱你就这么有恃无恐!老夫也是有原则的!”


“看来黄烦烦恢复得不错啊!”叶修继续抽着烟,观察着房中的情形。果不其然,这两人都装作不认识对方的样子,恐怕也是怕见面尴尬吧?


“老魏,你还不向文州好好介绍介绍?”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