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4)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我还素舍不得啊!

让他们小别胜新婚也就算了?  ̄へ ̄

纠结纠结!(ー`´ー)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 第 34 话 ————


于峰见夜雨声烦只是笑笑,便打算先发起进攻。看似厚重的大剑剑锋,在于峰的挥动下显得凌厉敏捷,剑气所到之处都能感受到力量的存在。


夜雨声烦并未急于出招,而是一边闪躲、一边观察于峰的剑路。力量很强,对于剑技的掌握也的确达到了相当高的境界。


可惜,兄弟你只是一柄剑。


于峰的进攻步步紧逼,更有愈发加速加剧之势。而在上一场比试中,也同样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虽然刘小别跟着加快自己的速度,可精准度被明显拉低,最终节奏被打乱而落败。


“夜兄为何不出招,是觉得我不配与你交手吗?”于峰有些恼,眼前的高手只是一味躲避自己的攻击、未有丝毫反击。“快出招吧!”


“好。”夜雨声烦回了一字,随后仿佛瞬间消失一般。于峰扭头搜寻,发现对手已然出现在他身后几丈远处;立刻转身追击,却发现夜雨声烦再度失去了踪影。既然用视觉已很难抓住夜雨声烦的踪迹,于峰决定闭上眼去感受他的气息。


沉下心田,周遭的气息仿佛是川流不息、纵横交错的水脉,伸手妄图捕捉却永远追不上、抓不住。


这……究竟是什么?


就当于峰分心思索的时候,夜雨声烦抓住他感知的空隙屏息聚气,凝剑气于一点、以极快的速度向于峰冲来,挑飞了他手握的大剑。随着那柄重达百斤的大剑插入擂台,胜负已分。


“夜雨声烦,胜!”


尘埃落定,但这结果让蓝溪阁的三人不得不震惊。他们没有料到,黄少居然自己亲自动手赢了擂台,将自己娶了——同时,那场决胜里,夜雨声烦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便赢了于峰,那小子可是蓝溪阁此次招募的新人中最强的,实力也不逊于大多前辈。为这事儿,于峰回去以后低落了好一阵,训练也比别人努力好几倍。


可怕,果然喻文州这个“奇葩”的命定之人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哎,要是少阁主老老实实遵从本心把人娶回来,咱们蓝溪阁的剑圣可就重现江湖啦!”徐景熙坐在围栏边嗑着瓜子,同郑轩闲聊道:“我说阿轩,少阁主这是何苦啊?连蓝雨食府的白斩鸡都提不起他的兴致了,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我哪儿知道他为啥不爱吃鸡了?亚历山大。”郑轩从徐景熙的手袋里也摸了一把瓜子出来,“都半年了,黄少的行踪我也还没查到……我就怕他什么时候问我,要是答不出,估摸着第二天你们就见不到我了!”


徐景熙大笑了起来,随后拍了拍郑轩的肩膀安慰他“不会的”。他们接着聊,忽然有人传了一管飞鸽传书上来。


郑轩阅罢,神色有变。


老阁主!云!游!回!来!啦————啊!!!


一时间整个溪山城仿佛沸腾了一般,上上下下、大大小小都紧张起来。这也难怪,这位蓝溪阁老阁主自从五年前离开溪山城去替喻文州寻找阁主夫人后,便音讯全无。这回儿,莫不是阁主夫人也一同随行归来?大家都在猜。不过,郑轩他们几个心知肚明,那至宝冰雨早已认了主,除非老阁主带着黄少回来,否则就一定是其他什么事儿。


魏老大他……不会在外面闯什么祸了,要找文州擦屁股吧?


郑轩直呼压力山大。


该来的,总要来。没过几天,一辆马车就驶进了溪山城。驾车的,便是老阁主魏琛。他一路向溪山城的中心驶去,除非是新来的、新入住的,都会恭敬地向这位已退休的蓝溪阁阁主行礼让路。


“老阁主您回来啦!”


“嘿嘿,小子们,想老夫没?哈哈哈哈!”


“想!想!当然想!不知……”


“诶,别瞎打听!知道你们都惦记着文州媳妇儿呢,是不?哈哈哈!”


这话有歧义,吓得发问的小伙子一下子不敢接,只得也陪着笑笑。魏琛并没有让马车上的人下来,而是自个儿先进了蓝溪阁。


“文州那小子呢?”


“魏老大,哪儿阵风把您给吹回来啦?”郑轩一路陪着,打算先探探口风,“莫非是冰雨的继承人终于找到了?”


“哼!你们都瞎操心啥,早就找着了!只不过担心年纪太小,老夫我可不能让文州犯罪啊!那是咱根正苗红的蓝溪阁能干的事儿吗?早几年就领回来,还不成童养媳了啊?要是文州一时忍不住,那可不就成了欺负未成年?啧啧啧,不过似乎还挺不错的?哈哈哈哈!”


“魏老大……您别说笑了……”


压力山大!


两人拉着家常,很快就到了喻文州日常起居办公的书房。魏琛也不客气,直接推门而入。喻文州只是淡淡地放下手中的笔,起身行礼。不过,魏琛根本就不等他礼毕、抬手就打算比比术法。所幸只是口头的过招,最终自然也是以喻文州的胜利结束。


“你小子……诶,老了老了!”


“是老阁主您谦让。”


“呸,你小子!心真脏。”


说完,魏琛就坐到一旁的藤椅上,翘起了二郎腿说道:“我这次回来,是想借个地方藏两个人。”


果然是惹事了。


不过,喻文州似乎一点都不惊讶,毕竟他对这位老阁主还是相当了解的。他带回来的人,要么并不会真正危及蓝溪阁,要么就是非救不可、没有二话。


“可以。”


“行,爽快!那文州你看看安排个地方吧,人就在马车里。”


“我会亲自安置的,您放心。”


魏琛笑了笑,抓起一旁的郑轩就让他带路去蓝雨食府,吵嚷着老夫快饿坏了。待他们走远,喻文州才走出书房,头一次在这个时辰、在外面看天空。他一直不愿,因为每当抬头望见那抹灿烂的阳光、那片蔚蓝清澈的蓝天,总会想起他。


半年了,少天……你还好吗?


一路向下来到蓝溪阁的正山门,马车就停在一边。守卫纷纷向喻文州行礼,随后便将路让开。掀开马车的布帘,一股呛人的烟味扑鼻而来,里面坐着一个暗红衣着的男子。


“哟,文州,你来了?这回可要麻烦你了。”


“叶修……叶丞相?”


他怎么会在这儿?近几月不是消声灭迹了么?


等等!那边的是……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