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8)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走剧情的一章!=w= 老王你丫的这是要造反么!

最近旅游中,累趴下 _(:з」∠)_ 呼呼~ 不过日更总算是保住了!2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第 28 话 ————


回到喻宅后,黄少天便坚决要求住在客房里。


“少天,就这么怕与我同床共枕?”


“去去去!谁怕了啊?还有,谁和你同床共枕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示意就是“本人”。黄少天也懒得与他争辩,于是问了问府中的婢女哪儿有客房。婢女哪儿敢自作主张,她瞧了瞧喻文州的眼色,随后就大胆地带黄少天去了厢房。


待黄少天走远了,喻文州立刻对此刻正蹲在屋檐上的郑轩下了指令。


夜深了,整个兰坪都沉浸在寂静之中。位于城中心的府衙大牢,此时的守夜人正打着哈欠。懒散地坐在炭火盆旁,他完全没有担忧过有人会来这大牢闯上一闯,毕竟这儿可是个被设下诸多陷阱之地。


不过,世间总有人不怕这些,为的只不过是个“义”字。


一个蒙面的黑衣男子想趁着夜色翻过高墙潜入了府衙之中,这就是夜雨声烦,黄少天。躲避巡逻的守卫、根据先前获悉的府衙地图,不费吹灰之力便找到了大牢的入口。大牢的守卫表面上非常松懈,任谁看都知道这是个陷阱。


救人是第一要务,只能速战速决。


黄少看准了时机从天而降,将大牢门前的看守击晕、拖到一旁,搜刮了他身上的钥匙。随后,小心翼翼地进入了地牢,见那守夜人正悠哉悠哉的,也不客气地吹了一支竹剑过去。守夜人被细小的竹剑刺中,很快就因剑上的迷药而晕睡过去。


似乎所有明面上的阻碍都解除了,黄少天决定还是以快制胜。他立刻开始寻找关押那家人的牢房,很快就在最里找到了。用钥匙打开了牢门,黄少天来不及解释了就带着那家三人往外跑。可一出大牢,院子里亮堂得犹如白昼,他们被包围了。


“你就是夜雨声烦吧?你已无路可逃了,快束手就擒吧。”


带头的便是黄少天熟悉不过的人了。王杰希设下这个圈套等了许久,原本以为夜雨声烦会不顾及这家人的性命而不再路面,不料居然还是出现了。


黄少天并没有回答,他也不敢出声,担心王杰希立刻知道了他的身份。不过,黄少天身后的那一家子却开口恳求道:“官爷,放过我们吧!”


若只有他一个,黄少天绝对有自信脱身;可身边还有这一家子人,要想把他们也带出去,难。王杰希也明白,所以这个陷阱正合适。不过,他的目标原本就只有夜雨声烦,所那家人的性命并不是他所求的。


“若是你乖乖认罪伏法,这一家子人我可以立刻放了。”王杰希提议道。


看着那一家人瑟瑟发抖、脸色铁青,黄少天确是不忍。可他也有自己的无奈,若是被王杰希抓个正着,大眼难道不会为难吗?还是说,会大义灭亲?要是真把自己抓了,那么会不会连累整个黄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不就是偷了本册子吗?为什么对我这么穷追不舍啊?可恶!


正在双方对峙的时候,忽然府衙院内被扔进了许多莫名的东西,落地后便炸了开来。围在院内的中草堂的人以及官府的差役都吓得退了开来。不过,黄少天立刻就认出了那东西的真面目——不就是炮竹吗?只是量……嗯,大了点。


这阵骚乱恰巧给了黄少天机会,他先抱起那家人的两个小娃、纵身一跃上了房顶,随后又将老爷子也带了上来。王杰希明白这是有人在接应夜雨声烦,于是派人赶紧到院外去追,自己则是也上了房顶。


“休想跑。”


王杰希立刻将藏于袖中的拂尘扫出一道光线,气浪的冲劲颇大,让房顶站着的那家人瞬时都变成趴着。黄少天虽然能够轻易多开,但一旦估计到那家人的安危,自然会束手束脚。


不行,得先让他们下去。


他事先带出来的匕首还是起了作用。将匕首与天蚕丝线相接,随后深深地插入房顶,让那家人赶紧顺着丝线爬下去逃跑。王杰希一看就知道夜雨声烦的心思,必然是不会让他如愿的。在他用手脚撑住那匕首的时候,王杰希上手便是中草堂秘制的驱散粉,想直接麻痹夜雨声烦的神经,如此一来便如同待宰羔羊了。


不过黄少也是有所准备的,毕竟他对王杰希的了解绝对不比别人差。他用脚重重地踩住那匕首的柄,随后唤出冰雨用剑技挥出一阵气浪、让驱散粉原路吹了回去。这出剑干脆利落,王杰希也不得不佩服此人剑术的精湛。


可,只是如此还不足以从他手里逃脱。


躲过驱散粉的回吹,王杰希立刻拉近了与夜雨声烦之间的距离,他也出剑了。手中的拂尘瞬间变得锐利无比,点缀在剑柄上的宝石宛如夜空中璀璨的星晨。名剑,灭绝心尘,中草堂继承王不留行之名的当家人之佩剑。


黄少天不能松脚闪躲,只得举起冰雨同王杰希的灭绝星尘正面比拼力量。可毕竟王杰希占有上风,黄少天在力量上也着实比不过他、只得单腿跪在这屋檐上。


“我劝你放下武器。”


黄少天怎么可能如此轻易认输?他抬起头,注视着王杰希的眼中满是坚韧和信心。可这一对视,王杰希忽然产生了一种错觉——少天?


一个犹豫,一个空隙,都能让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完美把握。他用力向前推开灭绝心尘,用手抓住了匕首柄、腾空跳起,直直地给王杰希的腹部来了一个飞踢。王杰希向后退了好几步才勉强停下,此刻他的心绪已出现了些许混乱。


也趁自己会,那家子人都已平安地落地、朝着远处陋巷中逃去。目的达成,闪人!


可就在黄少天打算撤退的时候,身后突然又闪出了一人:“哪里跑?”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