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王黄】意外以外 (49)

# 王黄

# ABO & OOC(略严重)

# 架空 / 灵能力者设定


= =+ 我回来了!让我一口气完结吧!

_(:з」∠)_ 希望早日春暖花开!


—— DATA 49 ——


意外?黄少天立即明白了薛颖指的是什么了。


是啊!除了王杰希这个突然降临到他生命中的“意外”以外,还会是什么呢?他们之间真的不知道该说是命中注定,还是意外重重了;虽然历经波折,但最终两人还是走到了一起、约定相依为伴——这或许是上天对他黄少天最大的恩赐了,让他至少曾经幸福过。


“黄少是聪明人,我也不必绕弯子。”


薛颖继续讲述那个以黄少天为主角的故事。王杰希的出现让薛颖他们很紧张,事情仿佛开始朝着脱离他们掌控的方向发展;他们无法轻易将这位背景深厚的王家继承人铲除,而王杰希对黄少天所表现出的爱意和执着也不断刷新他们对于整件事的判断。于是,深知王家规矩的薛颖将两人交往的事通过特殊的方式传到了身为王家家主的、王杰希的父亲耳中。接着,孤儿院这步棋被启用了……


这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事实摆在眼前让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一直被困在这个牢笼之中。甚至连他最珍爱和尊敬的孤儿院,对他而言实际上只不过是一个实验目标培养皿罢了,这让他该如何接受呢?可不接受又能如何?他就是这样一个为配合这群魔物做某样仪式而被“圈养”的Omega而已。


呵呵……这就是我的命吗?


心情不知不觉有些沉重,这个常人听起来荒诞不已的故事对黄少天而言却格外真实,让他能够确定薛颖没有说谎。


这种沉重很快转变成了无力,黄少天渐渐放松了身子、瘫坐在床上——或许他真的该放弃挣扎了,他活着的意义不正是为了那个仪式吗?只要接受了薛颖的提议,他唯一亏欠的王杰希就可以安然无恙地回去,而且无论成功与否他都可以摆脱这荒谬的“使命”。


或许,薛颖告诉他所有这一切,就是希望自己心甘情愿地配合她吧?呵。


“所以你想说的是,这一切都是你们安排的?我一直被你们玩弄于股掌之中咯?”


“这可不敢,黄少一直为我们带来惊喜呢。这是真心话。”薛颖站了起来,开始往外移动,边走边说道:“黄少好好休息吧,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仔细考虑考虑。只要你配合我们完成仪式,你就自由了!哦,当然,还包括你心爱的杰希大神。”


薛颖原打算就这样将黄少天独自一人留在屋内。她知道自己的说辞是无法彻底动摇并成功将黄少天洗脑的,不过她清楚这位剑圣是个聪明人,权衡利弊之后自然会选择她所期望的那条路——而她,一心只为完成魔主交予她的任务罢了。


只可惜她还是估错了。


她忘了,黄少天是个凶残的机会主义者。


“不用考虑了,我现在就答应你。”


夜深了,除了在地堡中巡逻值守的魔物守卫还在四处游走之外,一切仿佛都归于平静。地牢之中,王杰希用灵力感知着四周、确认安全后,默默地激活了喻文州事先植入他脑海中的灵力联结。


“王队,你终于联系我们了。”


声音直接进入大脑,王杰希也不必出声说话、只需要用心默念就可以与喻文州进行交流。


“鱼上钩了,不过你们动作要快,我担心天天。”


“真是可喜可贺。那你们在哪儿?”


“别玩了,喻文州。”


“呵呵,开个玩笑而已,别生气嘛王队。”


喻文州先前为王杰希施加的灵力联结不仅能够通过心念进行交流,还能让喻文州定位到另一方的位置所在。这是他们事先约定好的,也是一剂双重保险,只要黄少天被抓走,王杰希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找到他——即便出现意外,也能有后手反击。


“能确定少天的位置吗?”


“不能,但我能够确认天天离我并不远。”


“王队,你自己注意安全,我和叶会尽快赶到。”


“我没事。”


言罢,王杰希便主动中断了连结,毕竟长时间的灵力交流有相当大的可能性被察觉,甚至截获。


虽然同喻文州已经约定好了营救计划Plan B,但王杰希并不打算就这样坐以待毙。身上的伤对他而言并不算什么,这些皮肉之苦根本无法与内心的焦躁和忧心相提并论。更何况那群动手的魔物很有分寸,看来除了要用他做逼迫黄少天就范的筹码之外,恐怕还对他王杰希背后的势力有所忌惮。


趁着夜深人静,王杰希抓紧时间催动灵力为自己疗伤。亏得平素闲暇的时候,兼任荣耀学院魔药学教授的王大队长顺道也研究了一点儿治疗术,原本是打算在紧急情况下保护黄少天的,没料想先用在了自己身上。


限制其行动的镣铐本就是形同虚设,魔道学者在这方面可以说是有职业优势了。没过多久,王杰希就已然由一个遍体鳞伤的可怜阶下囚成功蜕变成一名准备就绪的战斗精英,唯一缺少的或许只是从这间牢房里走出去。


他在等待时机。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魔物巡查牢房。王杰希打算在那魔物巡查的时候,将它擒住、并用化形药水对调彼此的身份,以便掩人耳目行事。


计划很顺利,王杰希模仿着那魔物的行径速度开始活动。他们身处的似乎是一座被掩埋在地底的建筑物;有窗,可惜完全被藤蔓植物包裹住、丝毫透不出外头的影子,最多只有泥土的气味传了进来;砖墙上因为潮湿而长满了霉斑,灯罩上也都是锈水浸透过的痕迹。王杰希原本所处的牢房在这栋地下建筑物的最底层,作为起点而言对他来说反而是有好处的,至少不会走回头路。


他继续伪装着向上移动,上了几层后发现与他模样相似的魔物开始集结列队。正好奇他们打算去做什么,不料从不远处的房门里走出来一个人,他是王杰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了。


天天?


很显然,黄少天正在这些魔物的“护送”下被转移到别处。王杰希真想上前、直接从那些魔物的手中夺回自己的人;可理智阻止了他,他知道莽撞和冲动反而会让他们俩都陷入危险。


于是,王杰希决定混入这送行的队伍,看看黄少天究竟会被带到哪里去。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