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9)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o°ω°o) 我赌一毛钱烦烦不喜欢喻队!ಠ_ಠ

(╯°Д°)╯︵┻━┻ 怎么可能嘛!!!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第 39 话 ————


所以真的,话不能乱说。


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刚进藏书阁不久,喻文州居然也推门而入。原本其实也没什么,可一阵心虚涌上心头的黄少天不自觉地就拽着小卢上了房梁、躲在角落里。


“黄少,怎么办?”


小卢尽力压低了声音,向黄少天征求道。他小小年纪居然遇事还如此沉着冷静,让黄少天也不得不泛起欣赏之意。


“不怕,一会儿我下去吸引他的注意力,你趁机溜出去就好。只要不被抓个正着,我就不信他能把你怎么样!记得要咬紧了说没来过哟!剩下的,都交给我。”


“黄少,你打算怎么吸引少阁主的注意力啊?”


“耍无赖呗!这还是你们家喻少阁主教的!”


啊?小卢心里不禁一愣,喻少阁主什么时候耍过无赖了?他可从来都是玉树临风、温和大度、料事如神、才华横溢的谦谦君子啊!还来不及发问,黄少天就“嗖”得一声窜了下去,正正扑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你?”


喻文州闪躲不及,被黄少天扑个满怀、险些朝后倒去。


“少……黄少天?你做什么?”


“没做什么啊,轻薄你不行吗?喻大阁主整天板着个脸真不像你啊!装什么冰山美人啊?你以前难道不是整天笑兮兮、色眯眯的?回了自己老巢倒是端起架子来了?我就不信,本性能移?”


黄少天说着就抱得更紧了,任喻文州怎么甩都甩不开;但眼下这个情形还不足以让小卢趁机溜出去。


怎么办?


黄少天心里一横,想着只能用这招了!他微微松开了紧抱喻文州的双手,转而勾起了对方的脖子,身子向上凑了过去。动作有些笨拙,仅仅只是双唇碰了一下,黄少天就已经唰得脸红了,不过效果还不错。


喻文州惊呆了,竟然有那么一瞬间失神了。


卢瀚文顺利地把握住机会溜了出去,心里想着黄少真厉害,居然能制住蓝溪阁最聪明、最伟大的喻少阁主。


不愧是黄少啊!


见小卢成功溜了,黄少天也就没理由继续呆着了。当喻文州回过神的时候,干了坏事的家伙早就跑没影了,空留他一人在原地。


叹了口气,不禁用手揉了揉太阳穴,黄少天的一举一动总是让自己头疼。可头疼归头疼,正事还得接着办。其实,喻文州来藏书阁是为找一本记载药理的古书的。


王杰希的药只能维持,无法根治。但若始终无法根治,少天的身体总有一日会负荷不了的,得想法子才行。


为你最后做一件事……之后我就可以……真的放心了。


“少阁主,有拜贴请您过目。”


喻文州不得不被打断,他离开藏书阁后便查看了拜贴,不禁皱了皱眉。该来的总要来的,王杰希呈上的拜贴指名要见蓝溪阁新上任的副阁主,夜雨声烦。喻文州不禁自嘲自己当真是个不守诺言之人,这曾经是他们两人约定好的秘密,可如今已经弄得路人皆知了。


“王不留行已在山门等候,少阁主,我们……”


“请他进来吧,到大厅里稍坐片刻。”


“是。”


喻文州先派人去找黄少天,随后便动身前往大厅。王杰希坐于堂前,神情中带着倦色,想必近日来也并不轻松。他见喻文州踏足厅里便起身,道:“我是来见他的。”


“你知道了?”


“知道。”


“一点都不惊讶?”


“有一点,没想到已经退出的你居然动用关系解除他的通缉。我可不想听你说,你后悔了。”


“放心……至少现在还没有。”喻文州坐到主人位上,挥手让人上茶。他明白王杰希此行的目的,一定是来带走黄少天的,但时机还没有成熟:“你还不能带他走。”


如今夜雨声烦的通缉已经解除,即便王杰希得知黄少天的身份也不会对他产生威胁。可中草堂眼下仍是暗潮汹涌,绝非净土。


“在溪山城更安全。”


“那也未必吧。”


“至少他们不敢明目张胆地做些什么。”


“叶修是他们追杀的目标。”


“看来你知道却未有所行动。你可知少天也曾因此涉险吗?”


“所以我要带他回家,他不适合这里,不适合你们的事。”


“也是你的事。”


王杰希很惊讶,仿佛喻文州早已洞悉一切。他虽然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接黄少天回家,但其实还负有另一层使命——接收叶修手里的物证。


中草堂的地位来自于朝廷背后的支持,但王杰希看不惯他们许多做法、已准备另谋出路。也正因此,他不仅受到来自中草堂老一辈元老的施压,甚至遭到了朝中势力的暗杀。不过,敌人的敌人即可为友。与朝廷顽固派争锋相对的最高权利,反倒成了王杰希的盟友。


朝中、军方、江湖,新君的势力已经快速蔓延渗透,如今只需要一个开端便可实行收网的计划。而这个开端,就是叶修手中掌握的把柄。


喻文州自然一清二楚,因为这棋局也有他的参与。他很清楚,从王杰希踏出京城开始,他的周遭就埋伏着嘉世侯府的刺客。越是到了紧要关头,对方就会越不计后果、铤而走险。他决不允许此等疯狂之举波及到黄少天。


王杰希并非毫无察觉,只不过他更不希望黄少天继续呆在喻文州的身边,暧昧不清。


“无论如何,跟不跟我走是他决定的事,不是你,喻文州。”王杰希也不想多说,起身朝外走,“请喻少阁主见谅,王某自便了。”



评论
热度 ( 19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