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8)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ヽ(ー_ー)ノ局外人总是分外清醒呢!

刚刚看了太太整理的原著喻黄互动,真是甜得我满嘴蜜啊!

喻黄不甜还能行吗?!!!!∑(゚Д゚ノ)ノ

_(:з」∠)_ 我要挺住!会甜的!先苦后甜!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 第 38 话 ————


“老魏,你还不向文州介绍介绍?”


“哦哦,对!”魏琛抓着黄少天的肩膀一把拉到身边,朝着喻文州仿佛展示什么战利品似的说道:“文州啊,老夫千辛万苦可帮你找着了!瞧瞧,满意不?趁早把事儿办了,老夫我这颗心就放下了!”


“你说的什么鬼话啊?老鬼!”


“别看这小子毛毛躁躁的,他可是冰雨认定的继承人,也就是你未来媳妇儿。虽然现在凶是凶了点,不过小时候你不知道这小鬼有多可爱!哈哈哈哈!那时候病恹恹的,比现在安静多了!你要是嫌弃他吵,以后就好好调教调教,让他……哎哟!”


朝着肚子上又是一拳。


魏琛疼得赶紧捂住肚子,顺手就将黄少天往前推了一把。眼瞅着就要进喻文州的怀里,却被他挡了一下、好让两人依然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他的眼神闪躲,仿佛根本不愿意多看黄少天一眼:“老阁主说笑了。您可别吓着客人。”


“这……蓝溪阁的规矩你懂的啊!”


“呵呵。冰雨的主人有权继承蓝溪阁阁主之位,您说的莫不是这条?”喻文州的笑意当中夹杂着些许威慑,魏琛也不是笨蛋、一看就懂,于是只得配合着点头赞成。


“蓝溪阁少阁主,喻文州。”喻文州转向黄少天作揖行礼,面带微笑介绍着自己,但眼眸中并没有对方:“阁下既然是冰雨的继承人,也就不必与我生分了。”


“黄少天,幸会。”


“方才是阁中人鲁莽了,还请黄少万勿见怪。一会儿我就让景熙陪你回病房换药。”


“不必了,我好了。”


黄少天是一刻都不想呆了。他想过无数种同喻文州重逢的情景,但从未想过对方会将自己视若无睹。他想过喻文州会是身不由己,想过再次见面后可以把误会解释清楚……


黄少天,你到底要傻到什么时候?怎么还不清醒?


神色低落的黄少天压根不知叶修已经走到了他的身侧,一出脚就让他摔了个满怀、直接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什么好了?黄烦烦,你这路都走不稳,还好意思说自己好了?”


“我靠老叶!你搞毛线啊?”


“摔疼了吧?”叶修把黄少天一把捞了起来,架着他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大声说道:“你怎么还哭了啊,来,让哥哥给你揉揉!”


“滚滚滚!谁哭了啊?谁要你揉了!我靠,你个叶不羞!居然敢耍阴招,你好意思吗?”


“啧啧啧,你好意思就成。”


叶修回头瞥了一眼喻文州,那表情真是精彩。演!接着演!文州啊文州,就算你扯谎再浑然天成,在真正在乎的人面前就不可能毫无破绽。


我可是过来人。


书房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魏琛找了个位置坐下,表情略显严肃:“文州,你想清楚了?真打算放弃?”


“是的。”


“你可别后悔!等被别人拐走了,我看你上哪儿哭去!”


“不会后悔的,这样就好。”


挠了挠头,魏琛也深知喻文州的性子。从小就与众不同,头脑冷静、少年老沉;与此同时,他更是个固执地让人抓狂的家伙,只要是认定的事,就绝不回头。


“话说回来,魏老大,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嘉世候府的人已经查到你们来了溪山城。”


“这么快就追上了?切,还真是阴魂不散。”


“若是无处可去的话,不如就先留下吧。”喻文州说完,便将一纸回信交到了魏琛手里,接着说道:“我有位朋友对叶修前辈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愿意接触详谈。另外,对夜雨声烦的通缉,这几日便会撤销,所以不必顾忌官府找麻烦。”


“你小子,出手够快的啊?果然有长进。”


“呵呵,您过奖了。”


这样一来,少天就安全了。


就在当日,喻文州以阁主的身份向蓝溪阁宣布了两件事。其一,魏琛老阁主与其老友叶修暂居溪山城休养,叶修的行踪须对外保密。其二,冰雨的继承人夜雨声烦正式被任命为蓝溪阁的副阁主,阁中事务皆可过问。


虽然第二条消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黄少天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成了蓝溪阁的副阁主。这事儿几乎立刻传遍了溪山城,也与朝廷撤销对夜雨声烦通缉的消息一同散播开来。


对于这种近乎于强买强卖的任命,黄少天自然是极力反对的,他也不想同蓝溪阁有什么瓜葛。可叶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还是让他接受了。


毕竟,蓝溪阁的藏书阁中有诸多剑术的经典,黄少天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精进一番。


就当在这儿养病加学习了,不亏。


黄少天的性子还是相当讨喜的,在蓝溪阁没住多久竟然就同阁中不少人打成了一片,一个个都尊敬地喊起了“黄少”;而这副阁主也是个完全没架子的主,尤其是在蓝雨书院里,全然成了“孩子王”。


“黄少黄少!刚才那招是怎么做到的?”


卢瀚文,蓝雨书院里冒尖儿的孩子,对黄少天可谓是“一见钟情”,区区几日就已经成了黄少的小跟班。此时他们正在切磋,黄少天使出了一招前些日子刚从藏书阁里习得的剑招,让卢瀚文惊叹不已。


“嘿嘿,这招不适合你,小卢。要不你随我一起去藏书阁看看?”


“好啊好啊!”小卢先是一阵兴奋,但随后又像是黄了的白菜似的瘪了下去,说道:“不过,藏书阁未得阁主许可,是不能随意进入的……”


“胡说!我怎么能随便进啊?”


“黄少你是副阁主,当然能啊!”


“那我带你去呢?”


“恐怕……还是不行。”


黄少天可不忍心看小卢这孩子扫兴,于是拉着他就往藏书阁跑:“走走走!要是被抓了,我担着!你们喻少阁主可管不着我!嘿嘿,别怕!”


所以真的,话不能乱说。


评论
热度 ( 2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