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5)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私设超多的一话!

黄烦烦到底得的啥病也在本话解释了哈!

喻队,不要嫉妒!救人要紧!⁄(⁄⁄•⁄ω⁄•⁄⁄)⁄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 第 35 话 ————


那边的是……


喻文州甩了甩头、更用力地定睛一看,在叶修身侧沉睡着的人,正是黄少天。他的脸色并不好,唇色偏暗,呼吸微弱得几乎要消失一般。


“别看了,是他。他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过需要静养和解药。”叶修灭了烟,将烟管塞入袖中,“此处不便多说,先带我们进去吧。”


喻文州告诉自己要冷静,他与黄少天已经结束了。此刻,他只不过是帮魏琛来安顿两个麻烦人物罢了。但在叶修眼里,喻文州方才眼中那刹那间的愤怒与心疼已经完全出卖了他——死撑着,有意思吗?


“请叶丞相先静待片刻。”


“文州啊,我已经退隐了,不用这么客气。”


“前辈毕竟是前辈。^ ^”


喻文州再次盖上布盖、整理了一下表情,就见远处徐景熙带着几个人匆匆赶来。在喻文州的吩咐下,徐景熙小心翼翼地用深色布料遮挡住那两人,差遣属下将人用担架抬到医馆的病房中。对外声称,魏老阁主云游中偶遇此二人,病症奇特,故带回诊治。


病房分为两间,叶修自然只当作是客房住,而黄少天则真的需要医生照顾。看着躺在那儿几乎毫无声息的黄少天,喻文州仍然平静的表情下已是一片翻腾。


谁害你如此,我定要让他后悔。


“少阁主,已按您的吩咐安排妥当。”徐景熙为黄少天安排的病房实际上是蓝溪阁阁主“专用”的,因为这间病房有一条通往书房的暗道,供阁主不便对外公开伤情时使用——自然,这也是个秘密。


“好。”


喻文州示意所有人可以下去了,独留叶修在侧。叶修也明白喻文州想知道些什么,于是不问自答道:“嘉世侯府。”


“叶前辈这么直接就告诉我了?我还什么都没问呢。”


“我不说,你也能查到,何必麻烦?”叶修拿出烟管,点上:“这事儿的确是我的锅,没想到黄烦烦居然真来为我解围。”


“果不其然,怂恿夜雨声烦盗取兰坪官窑之物的人便是您了。而嘉世侯府要灭口的,也是您。他只不过是被牵连的。”


“也可以这么说。不过,如今他十有八九也上了猎杀名单吧?”


叶修并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黄少天是从百倍的杀手堆里全身而退的,他的存在已对一向以绝对武力为优势的嘉世候府产生了威胁。若不是最后旧疾复发给了对方可乘之机,他们此刻也不会这么狼狈,哎。


“待你们伤愈了,赶紧离开吧。蓝溪阁并不想搅入乱局之中。也请叶前辈别再做些牵连他人之事了。”喻文州特意重读了“他人”二字,两人心知肚明。


“我懂。”叶修吐了个烟圈,他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一丝阴沉之气。这也如他所料,不过按照喻文州的说辞,要赶的可不止他一个,看来黄少天所言也并非全错:“我现在走也没问题,不过黄烦烦可能就真有些麻烦了。”


“什么麻烦?”


“表面上他受的只是皮肉伤,真正难处理的是他的旧疾。具体的,等一会儿老魏给你解释吧。”话音刚落,吃饱喝好的魏琛就被郑轩带了来,一进门发现两人都瞪着自己,一时还慌了。


“切,吓我一跳!老夫还以为又出啥事呢!”


“老阁主,还劳烦您解释。”


这事儿其实并不复杂。


黄家夫人当年怀着黄少天的时候,京中突发瘟疫,夫人也沾染上了。不幸中的万幸,有一种特效药当时十分流行;不过是药三分毒,黄家父母也犹豫过,但眼看着夫人的身子越来越弱,也顾不上这么多、就服了三贴。


服药后,夫人的气色渐好,之后也顺利产下了二公子。原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但黄少天体弱多病,不少大夫瞧过都无能为力,判断他活不过十岁便会西去。当一个道士上门作法并提到了当女孩养的时候,俩夫妇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然而,这些并不能对黄少天的病情有所助力。他的身体还是很弱,虽然一天天在长大、但几乎下不了床。


“啧啧,你别说,黄烦烦能活到今天,还真得感谢王大眼。”


王杰希是京城有名的天才,从小便知书识礼、文武双全。按理说,这种天才本应是众星捧月般地长大,但糟糕就糟糕在他那双大小眼上,被同龄人疏远不说、还被各种嘲笑。但这样的大眼却有一个朋友,一个下不了床只能和他聊天的朋友——也是为了这个朋友,他才学习医术,小小年纪便出师开方。


“王大眼儿当年第一个方子就是开给黄烦烦的,让他终于能起身出门了。”叶修呼出一口气,这段过往他还是比较了解的,当年那俩小子居然还偷溜到他种植稀有药材的花圃里玩耍,被他逮个正着,“只可惜,他这病无法根除。”


“究竟是什么病?”喻文州不知怎的,按不住想要刨根问底的冲动。


“其实不是病,而是中毒,打娘胎里中的毒。”


当年治疗瘟疫的特效药本身就是一种毒药。当黄母痊愈之时,多余的毒素就都聚集在胎儿身上,所以黄少天一出生就已然中毒。时日愈久,若根除恐会伤及性命,于是王杰希当时配出的药方志在维持毒性的平衡。


“小鬼也是心大。”魏琛走到黄少天的床边,摸了摸他的头发,“跑出来这么大的事儿,药也不多带点!嘿!劝他去找王杰希,他也不肯!真是急死我了!”


明白了,少天的药吃完了,却赶上叶修遇到麻烦。情急之下虽然成功解了叶修燃眉之急,但旧疾复发无药可服,就和那时一样……魏老大没法子,只得把他带到我这儿来。


喻文州迅速地整理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明白眼下该如何行事。可,心中总有那么一种抗拒,不希望少天被王杰希带走;更准确的说,希望他永远就藏在自己身边,谁都不知道……那该多好。


“文州啊,你赶紧给那个王不留行的继任者传个信儿,让他过来给小鬼看病。”


“其实不用劳烦王兄的,”喻文州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瓶子,这是他一直贴身带着的物件,“我也有那个药。”


评论
热度 ( 2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