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3)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喻队你可千万别后悔!

<( ̄ ﹌  ̄)> 这几天会看下,要是剧情需要不符合这欢腾的节日氛围的话,考虑先继续日更一下新脑洞,233333!٩(๑>◡<๑)۶ 


o(* ̄︶ ̄*)o 某:你只是想开新坑吧?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第 33 话 ————


比武招亲第三天结束,即将迎来最后一日的比试。几乎每一天,黄少天都盼着喻文州的出现。可一日日的等待,终究都没有等到心中所想之人,空留失落和遗憾罢了。


他说过会来的……要赢了所有人,娶我、带我走……还要我相信他喜欢我……文州……


文州,你在哪儿……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了?可是蓝溪阁的人都说不会有事的……那你……


黄少天躺在屋外的摇椅上,看着日暮西山的晚霞,不禁想起他们相处的情景。这几天,喻文州就好似人间蒸发了似的。黄少天走遍了他所有可以去找的地方,却一无所获。少梅见到自己原本那么乐天、活力十足的二哥突然变得如此失魂落魄,心里疼得不行。


“二哥,吃点吧……你要是真不想嫁,大哥绝对不会勉强你的。”


少梅将餐点放在了摇椅旁的小圆桌上,却发现黄少天并没有发现她。眼睛突然一阵酸楚,眼泪竟然就这么掉下来了。她试着推了推黄少天:“二哥……好二哥,我再也不逼你快嫁人了!你别吓我嘛!呜呜呜!”


“小梅……?”


“二哥!!”


黄少天看妹妹居然满脸的泪痕,不自觉地就伸手为她擦了擦,笑着说:“哭什么呀,你哥我可没这么脆弱。”


被骗一次,是我天真。

被骗两次,算我心软。

再被骗,那就是我的愚蠢。


喻文州……我明白了,你原来一直都在骗我。


“二哥……呜呜,你别难过了。我一会儿,呜,去找大哥说!呜呜呜!”


“好了好了好了,别哭了,都成大花脸了。”黄少天站了起来,摸了摸小梅的头,微笑着说道:“这事儿,二哥我自己会解决,放心。”


虽然黄少天的样子好多了,可黄少梅仍然很不安。于是,她连夜偷偷跑去了王府找王杰希帮忙。


与此同时,蓝溪阁核心层也仿佛笼罩着一团黑雾。原因很简单,喻文州的心情非常差,连平日里能同这位少阁主聊上几句的郑轩、宋晓、徐景熙都吓得不敢多言半句。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是啊是啊,亚历山大……”


“少阁主再这样,咱们蓝溪阁要改名叫黑云压城了!”


实在受不了的那三人聚在一起,异口同声“哎”地叹了口气。其实,他们也对这情况有所眉目,毕竟每次黄少来找喻文州都是由他们出面劝离的。


“少阁主还是不舍得黄少吧?”


“怎么可能舍得?那可是命定之人啊!我蓝溪阁历代阁主的宿命!”


“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就没见文州对谁这么上心的。亚历山大……要是黄少真被哪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伙娶了去,我估摸着他真得发疯。”


又是一阵叹息。


“那咋办?要不,咱们暗中派人……?”


“我们都是熟面孔,不好出面啊!”


“有了有了!我想到了!”郑轩得意洋洋地说道,随后就破门而出、跑得无影无踪。


翌日,京城闹市街口。这是黄家比武招亲的最后一天。黄少天今日并没有穿着女装按计划跟着家人前往现场,而是早早起身洗漱、换上干净清爽的男装,留下一封手书后便离开。


当黄少凡读到这封手书的时候,比起愤怒,心中更多的是震惊。


——老哥,我走了,我可以照顾自己。今天便会证明给你看。


少天,你要如何证明?大哥拭目以待。


比武很快就开始了,昨日守擂成功的江湖人自信满满地走上了擂台,挑衅着台下看热闹的、想参一脚的候选人。不一会儿,一个穿着绿衣、年纪颇小的少年一跃而上。他持剑行礼,道:“在下刘小别,愿与阁下较量。”


守擂的男子也不客气,直接就动手了。只可惜他太低估眼前的少年了,并没有走出几招,那名自称刘小别的少年便胜了。


也正因此战,之后的挑战者也都没有再轻视这位少年的实力。只可惜,再认真,实力不济也是不行的。


“奇怪……”看热闹的人群中,不知何时多了一高一矮两人。那便是微服出访的周泽楷和江波涛。


“少爷,或许这是文州少爷的安排吧?”


“皇嫂?”


“黄姑娘若真是文州少爷真爱,他必然不会坐视不管的。不过,此刻台上这位名叫刘小别的少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当是中草堂的新人。想必是王杰希派来的。”


“嗯。”


正看着热闹,江波涛注意到了最新上场挑战的青年。心想,文州少爷看来还是很在乎这位黄家小姐的嘛——真不像您。


“于峰胜!”


距离比武截止的时间依然不远,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名叫刘小别的少年几乎可以肯定赢下这场招亲的时候,另一匹黑马居然出现了。


“还有人要上台挑战吗?”


虽然这么喊着,但所有人在目睹了刚才那场恶战之后,都沉浸在津津乐道之中。没想到这黄家千金的比武招亲居然能吸引武艺如此高强的江湖人,还都年纪轻轻的,绝对是青年才俊、前途不可限量。


也因为太精彩了,已经没有人敢再来挑战了。黄少凡看在眼里,觉得再拖下去已无意义了。他起身刚想要宣布结果,不料又有一人从天而降。


那人穿着天青色的衣服,戴着斗笠和面纱,光从身形上来看完全像是个弱质盈盈的窈窕女子。不过,他手中闪着凌烈寒光的长剑已经向所有人宣告——这个人,很强。


“在下于峰,敢问阁下姓名。”


“夜雨声烦。”


什么?


于峰很惊讶,可震惊的还有此刻在台下围观的刘小别。这个看起来贫弱的家伙竟然就是几乎能同王不留行平分秋色的夜雨声烦?


“呵呵,那还真是幸会。看来我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了!来吧!”于峰举起长剑,“能与强者过招是我的本愿!让我领教一下你的高招!”


夜雨声烦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虽然无人可看清他真正的表情。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