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9)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嘿嘿,我爱私设!ヾ(◍°∇°◍)ノ゙

烦烦的身份本话彻底暴露给了喻队呐,虽然以喻队的分析能力早就猜到了。

本章邪恶的势力出现,23333...(~ ̄▽ ̄)~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第 29 话 ————


“哪里跑?”


来人大吼一声,大刀也应声劈来。黄少天听声辩位,并未回身便躲开了那大刀的攻击。他此时顾不上去关注到底是谁在偷袭,只是向前飞身一跃、妄图尽快脱离这片是非之地。


黄少天对自己的轻功很是自信,不一会儿就已经飞出老远。但身后突然传来“嗖”的一声,已飞在空中的黄少天根本没有机会闪躲、只得侧身尝试躲避。可惜,角度还是不够,一支飞箭最终射中了黄少天的右肩。


不好!


中箭后,黄少天只得先于一处屋顶落下。伤口处即疼又麻,还有一种火烧舨的炙热灼烧感。恐怕,箭头上加了些材料。黄少天没有迟疑片刻,便将箭拔了下来、扔在一边。


不能停留!箭上有毒。


再次想要起身,可追兵居然已经近在咫尺。那人颇为得意地冲了过来,大刀挥起想要取他性命。可就在此时,一阵剑风挡在了黄少天身前。


“陈大人,我们的计划是活捉。”


“呵呵,我接到的指令是生死无论。与其让他跑了,不如直接杀了更干净。”


“难道京城的大人物不需要追回脏物?”


“废什么话!王杰希,中草堂不会是又想同嘉世候府作对吧?”


见王杰希不语,那位陈大人再次举起大刀冲了过来。黄少天自然是不会坐以待毙的,虽然中了不知道什么毒,但似乎并没有蔓延得太快。他再次唤出冰雨,使尽全力挥出一剑。剑锋掀起的气浪逼得陈大人向后飞出好远,而王杰希也只得用灭绝星尘勉强抵挡。利用这个间隙,黄少天再次起身向前逃去。


追兵跟得太紧了,不能回喻宅。


于是不得已,黄少天只能在拉开一定距离后,从房顶上突然消失。他找了一个堆满杂物的陋巷躲避,期望追兵能因这突然消失而变成无头苍蝇。靠着墙,听着周遭嘈杂的脚步声,黄少天已无法再做什么了。没想到自己会栽在这暗箭上,真是老马失蹄呀。


呼,要是就这么毒发致死了,还真是丢人。


意识渐渐淡去。不知过了多久,眼前仿佛出现了喻文州的身影。自己是怎么了?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看到自己的亲人或者最在乎的人吗?为什么是他啊?为什么是喻文州……?


咦,不对……?


黄少天突然瞪大眼睛,视线里突然清晰了。喻文州正俯下身不断靠近自己,嘴里似乎含着什么。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动不了?我这是在做梦吗?我没毒发吗?


正处于一片混乱的黄少天欲开口制止,可喻文州正捏着他的下巴、让他处于一个张嘴的姿势,完全出不了声。双唇很快相交,不知名的液体从喻文州的嘴里灌入黄少天口中,苦苦的。而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二人始终四目相对,喻文州也从黄少天的眼里看到了惊讶和羞涩。


“少天,你终于醒了。看来毒已经解得差不多了。”


“喻……喻……”


“我在。”


将药碗放回桌上,喻文州为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被子。虽然意识清醒了,但由于找到黄少天的时候,所中之毒有扩散的现象,所以神经的麻痹还需要休憩一段时候。


喻文州很庆幸,幸亏这毒并不猛烈、也并不罕见,徐景熙立刻就配出了解药,否则黄少天这次真会栽。不过,整件事情似乎更加复杂了,因为嘉世候府的人居然都牵扯了进来——看来夜雨声烦盗走的东西,非常重要。


到底是什么东西?甚至要杀人灭口?


“喻先生,你不会又……跟着我吧?”


“如果说是呢?^_^”


“那……那家子人,逃出去了吗?”


没想到黄少天醒来后第一个关心的问题居然是那家人的安危。不过也对,喻文州欣然一笑,这就是他命定之人啊!


历代蓝溪阁的阁主皆为天赋术士,而他也必须继承“剑与诅咒”的宿命——至宝冰雨会认阁主命定的爱侣为主人。多年前,老阁主魏琛就带着冰雨离开了蓝溪阁去寻找同喻文州相配的名剑继承人,同时,也让喻文州开始正式执掌阁中事务。这么多年了,原来冰雨早已选择了主人,那人便是黄少天。


“喂,你倒是说话啊!那家人怎么样了?你不是跟着我吗?那你应该看到我……我救了那家人吧?好吧,我说实话,我就是夜雨声烦!可是那家人真不是我的同党,我向来独来独往。如果牵连了他们,我绝对过不了自己良心这关。所以,我……”


“我知道。”喻文州用手指抵住了黄少天的双唇,温情地说道:“放心,他们已经安全了。而且,官府要的终究是夜雨声烦罢了。”


“那就好……”


屋内突然变得寂静无比,直到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少爷,王杰希王道长想见黄少。”


听到是王杰希来了,黄少天仿佛立即吓出了一身冷汗。现在自己这样子,再加上昨天王杰希对夜雨声烦展现出犹豫的情形,自己这身份绝对要败露了!怎么办!


“好,你让王道长先在厅里等会儿。”


“是。”


“喂!喻、喻文州,你怎么还这么游哉啊?你不是说要帮我保守秘密的吗?大眼过来见到我这样子,绝对穿帮我跟你说!大眼可聪明了,别看他眼睛一只大、一只小,可凶着呢!而且能掐会算!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啊啊啊!”


“放心,我不会让他发现的。”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