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7)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烦烦依然是这么给力!喻队依然是这么心脏!(๑*◡*๑)

本章剧情继续,喻队感觉不久之后就会化身护妻狂魔!(*^▽^*)


哈哈,喜欢的小天使记得点个小红心哟!23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第 27 话 ————


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山贼的老大也不例外。他预料到自己这回是要栽了,只得跪地求饶。黄少天见他如此干脆地认输,反而有些诧异。


不可能吧?一个山寨的老大,居然会如此窝囊?必然有诈!


黄少天假装放松警惕,将冰雨的剑锋收回。那山贼老大果然在黄少天放下手的那一刻,从手中挥洒出许多烟尘粉末——想都不用想,必然有毒!黄少天立刻向后退了一步,用衣襟遮住口鼻,可多多少少还是吸入了一些。


这到底是什么啊?不会就只是一些沙子吧?


只见那山贼老大竟然趁着这烟尘攻了过来,黄少天用冰雨抵挡、随后抬起脚狠狠地将这贼人踹出几丈远,不巧头正撞上了桌角、痛得他直在地上打滚。忽然,黄少天觉得眼前渐渐模糊起来,手脚也脱了力。


那烟,莫非是……


再次醒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躺在喻宅的卧房中了。


“啊!”


“醒了?少天。”


“喻、喻……”


“我在。”


喻文州倒了杯香气盈人的花茶,走到床边。看到黄少天一脸茫然的样子,就开口说道:“多亏了你,少天,我们顺利脱身了。”


“那……都是真的?我没做梦?不会吧?那我们怎么回来的啊?我记得我似乎中了迷烟,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哦,对了,那个恶心人的贼人怎么样了?那个下三滥的家伙,居然还耍这种手段!哼!我那脚应该用了七成功力!不死也保准残了!”


让黄少天喝口茶歇一歇,喻文州并没有解释太多。实际上,那山贼的确被重创了,只不过喻文州又补上了几招,最终便神志不清了。另一边,他早就派人在山寨的饮食中下药,让整个寨子完全失去战斗能力。最后派人通知官府来围剿,自己则是偷偷带着黄少天下山了。不过,此行最大的收获,应当是名剑冰雨——那可是蓝溪阁的至宝。


“那些姑娘们也都回家了,虽然有些已经失了清白,但至少命保住了。”


“哎,那些混账!哼,要不是我晕了,不然我铁定要他们好看!”


“好了好了,饿了吗?我们去酒楼透透风,如何?”


“好好好!”黄少天刚准备下床,却发现身子一软、险些倒在地上。他之前中的迷烟效果居然还挺猛烈,于是只得在喻文州的搀扶下慢慢行动。帮黄少天换了身女孩装扮,喻文州依然让徐景熙驾上马车载他们去兰坪人气最高的酒楼。


这回没有要雅间,而是选择在露台上选了个好位置。日进暮色,街市上的灯火渐渐亮起,火光斑斓、美不胜收。


喻文州点了许多小菜,居然都是黄少天爱吃的。


“呵呵,少凡之前提起过,我没记错吧?”


“没记错没记错!好吃!”


喻文州并没有动太多筷子,只是时不时给自己斟满了小杯,喝着小酒、欣赏眼前的小可爱进食。不过,酒楼里人来人往的,都在谈论一件事。


“听说没?昨儿,沱坪山那伙匪被官府剿了。”


“那当然。据说,官府赶到的时候,那山寨几乎已经被铲平了。哈哈哈!”


“敢问,是哪位高手所为啊?那伙匪据说还挺厉害,带头的是个练家子。”


“好像是被一个长相俊美的剑客给摆平了,你们说,会不会就是最近那个闹得特别凶的侠盗,夜雨声烦?官府正悬赏呢!”


几个吃酒的人聊起了八卦。听到沱坪山被铲平的消息,黄少天可高兴了;提到夜雨声烦,他可得意了。不过,很快他就想起了坐在身前的喻文州。


冰雨被他看见了吧?那我的身份……


不对不对,就算被看见了又如何?大家又不知道冰雨就是夜雨声烦的佩剑!怕什么!


想到这儿,脸上又戴上了得意开心的笑。这些表情的变化都看在喻文州的眼里,从这些细微之处就能猜想到黄少天的所思所想。


“少天,这是我们俩的秘密,不是吗?”


“啊?”喻文州这问的,居然正是黄少天正在思考的,不禁为之一怔:“你……你怎么知道。”


“呵呵。猜的。”


猜得这么准?我去,简直神了!和大眼的算命一样准啊?黄少天忽然又有些生气,这么一来,自己岂不是在他们俩面前都没什么秘密可言了?尤其是喻文州……他还知道自己会武……可恶!


“你们知道吗?之前兰坪官窑那起盗窃案,据说就是这夜雨声烦所为。”


“哦?”


邻桌的人又开始聊了起来。不过,这话头让喻文州也有些兴趣。


“是啊,据说他的同谋已经被抓起来了,就关在府衙里。今儿,京城里还来了人,要给他们来个腰斩示众呢!”


腰斩?示众?


黄少天听到这两个词的时候,手不觉一抖。


同谋?我哪儿有同谋?顶多是之前给我提供住宿的那家人吧?他们没干什么啊?也没有帮过我,只不过给我提供了一点众所周知的信息而已。这就算同谋了?还要腰斩?示众?毛线啊!


“是呢,估计就在这几天了。可怜那一家老小,据说死活不认罪呢。”


“哎,朝廷什么时候不是抓几个替罪羔羊、顶罪了事?”


“哎!”


黄少天的表情凝重了起来,他绝对不能让无辜之人替他受过。至少,他要把那家人给救出来,不能放任不管。而喻文州一旁看得真切,他已料到黄少天打算做什么。


可,那显然是个陷阱,少天。



评论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