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5)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哈哈,烦烦,承认吧!♪(^∇^*)

喻队加油,不过还是不要太欺负烦烦呀!(~ ̄▽ ̄)~


明天就是喻队的生日了!可能会停更一天,撸个贺文,嘿!

据说要上天?ヾ(゚∀゚ゞ)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第 25 话 ————


“因为我克妻。”


黄少天走在大路上,脑海里还在回荡王杰希的那番话。这的确像是老王会干的事儿,以前还给他算过命,超准的。


哎,怎么说也都是为我好……我还生什么气啊?


不知不觉居然已经到了喻宅,刚好近午时。在大门口站着的徐景熙一见到黄少天,就把人给忽悠上了马车。还未坐定,黄少天就发现车上还坐着一个身着湛蓝色衣服的女子,她的侧脸秀丽,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殷红的唇色,好美。


比起眼前这位,自己根本就不是个大家闺秀,顶多像个丫鬟。


那人发现了黄少天,转过头来微微一笑。这笑容却让黄少天傻了眼!


“喻……喻先生?”


“少天,你可算回来了。”


“你这是……”


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拉了进去,随后马车就出发了。他告诉黄少天,有朋友推荐了兰坪一处好景致,就在出城后不远的沱坪山里,于是就决定去瞧瞧。


“那你干嘛换女装啊?还是说你早就有这癖好?”


“呵呵,第一次。怎么样,好看吗?”


黄少天这回是光明正大地盯着瞧,没过一会儿脸就红了。他都开始胡思乱想,要是喻文州真是个姑娘该多好。


我靠!想什么呐?


越是如此,黄少天越是紧张。而就在他独自一人胡思乱想的时候,喻文州躺倒了身子、枕着黄少天的腿打算小眯一会儿。


“你、你做什么啊?”


“昨晚一整夜都守着你换药,几乎没阖眼。”喻文州闭着眼、淡淡地说道:“现在让我歇会儿,少天。到了喊我哟。”


也不顾黄少天有没有答应,喻文州仿佛就这么睡去了。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更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看。喻文州的睡颜还是第一次见,与寻常时候的嬉皮笑脸截然不同,有一种惹人心疼的感觉。


呸呸呸!这个脸白心黑的家伙哪儿招人喜欢了?


一定是因为女孩装扮的关系!嗯!绝对是!


马车一路出城驶向沱坪山。徐景熙其实非常清楚此行的目的,因为这是蓝溪阁最近调查许久的案子。沱坪山上有一股土匪,他们曾经与乡里乡亲没有太多的瓜葛,但最近不知为何开始为某些官员解决一些不方便处理的事情。蓝溪阁获悉土匪的当家近期想要捉些女孩上山做压寨夫人,于是喻文州打算亲自作为钓饵、前往土匪山寨,望一举铲除之。


入山后,马车即将走到山腰处。据可靠消息,那群土匪通常都是在这儿下手的。徐景熙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很快就发现了即将上钩的鱼儿。他继续按照计划往前走,直到几个土匪中途拦截——这时,他的任务就完成了,赶紧脱身便可。


土匪见这马车是大府邸女眷用的,想都没想就打算劫走献给老大。


黄少天其实方才就察觉到不对劲,可外头似乎并非善类、而且人数众多。自己腿上的伤虽然正常走路都没问题,但若是要在保护喻文州的同时顺利脱身,还是有些勉强。


所以,先静观其变为好。


“少天,到了吗?”


“啊……我们可能遇到麻烦了。”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看起来睡得很舒坦。说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在黄少天身边真的睡着,太不可思议了。


难道,在他身边就这么让我安心吗?


“哦?”


喻文州虽然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模样,但其实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按照马车的走向,他们很有可能就要到达这伙土匪的山寨了。


果不其然,外面传来了大木门开启的声音,随即便是一阵喧闹。在一阵脚步声之后,喧闹声变成了窃窃私语和低级的笑;随之,马车的帘子被掀开了。


一个看起来粗犷而且面容猥琐的黑黝壮汉出现在眼前,他打量着马车上的两个女孩,露出了相当惊讶可却非常满意的表情。喻文州故意往黄少天怀里钻,全然是一副受惊害怕的样子;而黄少天呢,此时此刻完全把自己当做是喻文州的保护神一般,不仅紧紧搂住怀里的喻文州,更是怒目瞪视眼前的男子。


“不错,两个都不错,尤其是这个蓝衣服娇滴滴的……嘿嘿嘿。”


“老大,今晚这是要两个一起享受?哈哈哈!”


“好主意,哈哈哈哈哈!给赏,把这两个小娘子先压下去。”


土匪的老大说完便退了下去,转而上来了两个手下,想要把这两个姑娘拽下车。黄少天自然是不愿意坐以待毙的,可当他企图对那两个土匪下手之时,喻文州悄悄在他耳边说道:“先别冲动。”


两人最终几乎是互相搀扶着被带到了一间门上带锁的屋子。进到屋子里后,黄少天才明白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这是一间除了草垫一无所有的四方空房,屋子的角落里还蹲着一些人影,瑟瑟发抖。仔细一看,应该都是被掳来的姑娘。


“靠,这群禽兽!”


“呵呵,少天,冷静。”


“冷静什么啊?没听刚才那个恶心的家伙说今晚要办了我们吗?你还能冷静?我说喻先生,你难道没看出来那个老大似乎对你特别感兴趣啊!你就一点都不怕?”


“我怕什么?不是有你吗?你会保护我的,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没错……”


黄少天有些语塞,自己这么激动干嘛?紧张喻文州?紧张他做什么……难不成还真看上他了啊?


甩了甩头,黄少天决定停止胡思乱想。他看了看身边的这些被抓来的姑娘,心里不觉生出一个想法:“喻先生,我想……把她们也救出去。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喻文州笑了,一切都按照他的剧本进行。



评论
热度 ( 1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