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4)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咳咳,本章!喻队掉线了! ̄へ ̄

烦烦超敏锐有木有!ヾ(゚∀゚ゞ)


题外:哈哈,日更暂停一天给喻队撸个贺文出来如何,2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第 24 话 ————


一路上摸索着找到中草堂的分舵,黄少天顺利见到了王杰希。不过,王道长的脸色并不太好,似乎是忧心着什么。


“饿了吗?我让人去准备点吃的。”


“嗯,我要吃……”


“我知道。你先坐坐。”


虽然是临时住处,但王杰希的房间依然是整洁得仿佛没人住过似的。黄少天被一个人留在屋内,闲的无聊也只能东走走西看看。忽然,他在架子上发现了一个包袱,叠得整整齐齐的。


为什么总觉得这包的布料很眼熟呢?


“少天,来吃吧……”王杰希一进门就看到黄少天盯着那包袱看,不觉有些心虚:“来吃吧,都是你爱吃的。”


“哇!谢了啊,大眼!”


吃着吃着,差点把正事忘了。黄少天用手擦了擦嘴角,随后满脸的欲言又止。王杰希为他倒了杯茶水,随后说道:“说吧,什么事。”


“王杰希!”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并且鲜少地喊了王大眼的全名,“我们解除婚约吧!”


果真来了。


王杰希并没有惊奇的神色,仿佛早就料到一般。他没有看向黄少天,而是自己饮了一杯茶水问道:“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我……只把你当兄弟,最好的兄弟,所以……”黄少天不擅长撒谎,尤其是对自己推心置腹的朋友,“而且,你奶奶一直希望你赶紧娶妻生子,好延续你老王家的香火。我毕竟不是女孩子,帮不了你……”


“这点我奶奶早就知道了。”


“我靠!那怎么还不帮你另找个女孩啊?”


“找了,一堆,打算等你过门后逼我纳妾。”


不愧是王奶奶!果然准备充分!可是!那我这一退婚,岂不是坏了王奶奶的计划?


想到这儿,黄少天不禁露出难色。要知道,王家奶奶对他真的很好。小时候总让王杰希带些亲手做的点心给他吃,时不时还邀请他去王府做客玩耍。唯一的遗憾就是他不是个女娃,否则王奶奶就真的可以做自己的奶奶了。


“你不必介意,即便你不提退婚,我也不会纳妾的。”王杰希云淡风轻地说着,仿佛这事儿与他无关一般。


有你一人,足矣。


只可惜王杰希坚信自己的命数会伤害黄少天,否则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的。现在,对他而言,只要黄少天快乐幸福就好了,默默守护他便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对不起啊,大眼。”


“道什么歉,即便你不提,我也打算这次回去之后找少凡说这件事。”王杰希顿了顿,将方才架子上的包袱拿了过来,推到黄少天面前:“我希望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不过,千万别忘了我这个兄弟。有什么心事,都可以来找我,我永远是站在你这边的。”


“大眼!你最好了!好兄弟!”


黄少天突然有些感动,猛地扑了上去抱住王杰希。王杰希则是拍了拍他的背,让他别这么小孩子气。


稍稍镇静一些之后,黄少天打开包袱,发现竟然是一套男装。他忽然回忆起自己为何如此熟悉这包袱的布料了,那是同喻文州当初给自己男装时一样的材质和花色。


有……这么巧?喻文州当时说是和朋友一起挑的……


朋友……难道就是王大眼?


“少天。”


“啊?”


正对上王杰希的大小眼,黄少天有些措不及防。


“告诉我,你决定解除婚约,是不是因为喻文州?”


这问题,让黄少天有些为难。如果说是,总觉得是承认自己和喻文州有什么似的,所以才会“抛弃”大眼;可如果说不是,这的的确确是为了堵住喻文州的嘴,帮他保守秘密。总觉得,无论怎么回答都不对。


“如果是呢?”


“他不行,少天。”


“为什么啊?我说大眼,你是不是其实早就认识喻文州了?合计着是在逗我玩吗?这衣服是不是你和他一起挑的?喻文州曾经以为给了我一套,也是用这种布包的!他说是和朋友一起选的,那个朋友是不是你?大眼,说实话,否则这兄弟没法当了!你!都!骗!我!”


王杰希叹了口气,只得承认。


黄少天很生气。所有的线索都串成一线了,真相大白。他丢下一句“你要是想摆脱我就早说,何必要这么麻烦?”就想甩手走人。但他这个样子,王杰希怎么能让他走?


“少天你误会了,我不知道他真会这么做。我原本以为那只不过是句玩笑话。”


“哼!我在你们眼中就是个玩笑吧?好啊,很好!本少还真是傻,刚才还对你内疚呢!结果呢?我就像是集市里卖剩下的菜,是吧?挑挑拣拣还不够,还要被忽悠自己进废品池!既然这么嫌弃我,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对,也不会再去找喻文州了!你们接着演吧!”


见黄少天要挣脱,王杰希无可奈何之下只得点了他的穴道。身子一软,黄少天立即摔入王杰希的怀中,任由他抱起、放置在床上。


“大眼!解开!你别欺负我不懂功夫!”


“我解开了,你不就跑了?”


“哼!你和喻文州串通好了骗我,还有理了啊?快解开!我要和你绝交!绝交!”


“那我就更不能放你走了,必须要听我解释。”


“不听不听不听!”


王杰希顿时感到无力,果然什么“坦白从宽”TMD都是胡扯。他在床边坐下,沉住气解释道:“之前瞒着你是我不对,但我也是怕你误会。少天,我并没有嫌弃你。一直以来我都这么宠你,难道你还不信我吗?”


“那你干嘛要解除婚约?我要听实话!否则还是绝交!绝交绝交绝交!坏大眼,你一定是被那个脸白心黑的纨绔子弟喻文州给带坏了!快说快说快说!不准骗我!再骗我就再也不信你了!”


“因为我克妻。”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