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3)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忽然想起用一句话概括大纲的事儿~ 那或许就是:带着帮大眼解除娃娃亲婚约的目的接近烦烦的喻队,不可救药地爱上烦烦并致力于上天的故事。

(某:上天才是重点吗?那么重点在哪儿?)

(=w= 会有的!)

哎,本话让我有些心疼~ (╥╯^╰╥) 

烦烦千万不要误会啊啊啊!喻队,手慢不是罪,手抖才是问题!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第 23 话 ————


“如果这就是我的目的,少天,你信吗?”


黄少天并没有马上回答,只是思考着喻文州的所言所为。


这就是目的?喻文州难道还喜欢我不成?可我不是女孩子啊!就算是真的,那么他在来我家之前就认识我、见过我、喜欢上我?不然怎么可能是因为喜欢我而来做什么先生?


呵呵,你当我是傻子吗?


黄少天的脸上立刻就带上了质疑的表情。他确定喻文州没说实话,只是想用这个来敷衍搪塞过去。


如果排除“喜欢”这个可能性,那么喻文州通过他进入黄府的理由大体也只能是那么几个——要么是有意与未来的黄家家主黄少凡结交,要么就是企图通过他这个王杰希几乎众所周知的未婚妻来接近中草堂的核心。无论如何,自己都只是个垫脚石。


呵呵,是嘛,哪儿会有认识不久的陌生人真在乎我……亏我还有那么一点喜欢他……


眼睛顿时有些酸楚,黄少天为了不让喻文州察觉到,立刻翻身捂起被子睡觉。被晾在一旁的喻文州只以为黄少天是害羞了,也没放在心上、继续看他的书。


当翌日的阳光洒入房中,喻文州确认黄少天还在熟睡后才放下书离开。他昨日吩咐下去调查的事情已有了些眉目。


“少阁主,关于黄少的事请恕属下无能。兰坪案发之时并未能确定他的行踪。”


“那之后呢?”


其实这个结果仍在喻文州的意料之中。虽然黄少天在对付人贩的时候并没有使出太多真本事,但仅从已表露的实力来看,绝对是深得蓝溪阁武功的真义。


那,又是怎么习得的?


呵呵,显而易见。


“之后查到黄少曾经乔装去了武林大会,并报了名字。只不过,最终不知何故缺席了。再往后便是回了京城,其间只有一次出城,去了郊外的钓场,至晚方归。”


钓场?喻文州觉得这么个地方与黄少天真是格格不入,显然是有人邀他前去的。


“他见了什么人?”


报告的属下先是一愣,随后一些战战兢兢地回话:“少阁主果真料事如神,黄少确是与人会面了。可惜对方非常警觉,我们的人不得跟的太近,所以并未看清。”


“当日这条路上还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人吗?”


“这么一说,还真有……”


那人一五一十地回报给喻文州,而他听了后似乎厘清了许多细节。喻文州继而又交代了一些事,随后便让手下速速离开、免得被黄少天察觉。


现在还不是摊牌的时候,还需要抓住一些更加详实的证据。比如,当场抓住夜雨声烦。


黄少天睡得很沉,或许得多亏那安神香。一醒来,映入眼帘的便是喻文州,他竟然还在看书。趁着对方还没有发觉他醒了,黄少天偷偷地盯着他看。


都说长得越好看的人,心越脏。


喻文州会不会也这样?


要真是这样,我……


似乎是盯得太久,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一不留神两人就四目相对了。喻文州依然是那副温柔的微笑表情,放下书说道:“少天,醒了?”


“啊……醒了。”


“饿了吧?我已经为你准备了早点。你坐起来,我给你拿。”


喻文州还是那么慢慢悠悠的动作,让人看着就有些心痒痒。不过,黄少天此时心里还是有些茫然,自己对这人到底是什么心情?


原本以为这个喻先生是自己要想方设法赶走的碍事鬼,但他的的确确慢慢走进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帮自己抓住机会去体验男孩子的生活方式。对此,他应当心存感激。可,喻文州对自己的照顾真的是对他黄少天吗?


或许是自己误会了吧?


“不必了,多谢喻先生,我出去吃。”


黄少天爬下了床,翻找出自己的女孩装扮穿上,随后便走了出去。喻文州有些惊讶,惊讶于黄少天竟然没有选择自己为他挑的衣服,也惊讶于他的态度。


“等等。”


“您还有什么事吗?”


这语气,一点都不像他。喻文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至少有一点他清楚,黄少天有着惊人的直觉和敏锐的观察力,或许昨天自己的什么行为不够妥当,让他产生了现在这样的情绪。


“少天,怎么突然与我如此生分?”


“您是先生,我对您尊敬一些有什么不对吗?要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少天。”


喻文州上前抓住了黄少天的手,阻拦他离开。只不过他仍然扮演着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于是自然敌不过黄少天的挣脱。


“你要去哪儿?去找王杰希?”


见黄少天点了点头,喻文州心里很是不快,可他也忽然明白了问题出在了哪儿。看来,黄少天对于昨晚他给出的目的并不满意,更准确的说是丝毫未信。若是换做其他人,即便被如此质疑,喻文州也懒得去理会。可现在对象是黄少天……喻文州突然在乎起他的想法。


“少天,我对你……”


“不愿意说就别说了,我讨厌别人骗我。走了啊,我午饭时就会回来的。”走到门前,黄少天停了停、补充道:“答应过的,你替我保守秘密,我会保护你。放心吧!”


这就是一场交易,不带丝毫感情。



评论
热度 ( 19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