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2)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哈哈,很好!按照这个节奏继续加油!喻队!(๑╹◡╹)ノ"""

继续心疼烦烦!其实有时候觉着吧,在人前越是热闹的人,内心越是寂寞~ 呼呼,这里OOC了哟 =w= 

最近有新入坑的朋友,哇咔咔,果然都喜欢烦烦,吼吼!

开森!٩(๑>◡<๑)۶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第 22 话 ————


出门几天,黄少天第一次有了脱力的感觉。他穿着雪白的睡袍、几乎大字躺在陌生的床铺上。不过说也奇怪,这陌生的地方却散发着一股非常好闻的味道,让他觉着出奇得轻松。人一放松下来就会犯困,黄少天自然也不例外。


就在他半睡半醒的时候,房门被推开了,几个人带着好多东西就这么走了进来。黄少天赶忙收起自己放肆的姿势,正襟危坐起来。最后进房间的是这宅子的主人喻文州,他就这么看着下人摆放物品、铺床,一副大少爷,不对,是一副老爷的模样。


“等等!什么意思啊?”


黄少天见自己身旁多了另一床被子,不禁发问。喻文州示意所有人可以退下了,随即就关上了房门往房间深处走,一边走一边打量起黄少天此时的这身装扮。


刚洗完澡的人,在衣襟缝隙中隐约可见的白皙皮肤上透着一股粉嫩的淡红色,眼里似乎带着些水汽,眼神中略带了些迷朦。随着自己不断的靠近,他的脸上还因为紧张而露出诸多有趣的表情,估摸着又在脑补些什么了吧?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笨,只是见得少、容易乱猜,可正因如此,才会让他觉得不厌其烦。


当然,有时候话多得真让人有些心烦。


“我靠!你过来干嘛?喂喂喂!”


“腿上的伤需要换药。”


“换药就换药!这床被子什么意思啊?”


“每过一段时间就需要换一次,所以你晚上睡着的时候,我也会帮你换。走来走去太麻烦了,所以干脆在你这儿睡了。”喻文州眯起眼、笑了笑:“莫非少天不敢同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同床共枕?”


“怕什么啊?又……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喻文州拿起桌上的托盘坐到了床上,黄少天下意识地往边上挪了挪。


“来吧,把腿伸过来。”


喻文州撩起了袖子,准备为黄少天的腿伤换药。其实伤口不大,但有些深。喻文州给黄少天清洗伤口的时候就发现,这伤口应该并非那些人贩所造成的。于是,他也想趁着换药的机会,探探虚实。


“少天,你功夫这么厉害,怎么还会让人伤了你的腿?”


“我说你轻点儿!”


喻文州故意装出一副笨手笨脚的模样,让黄少天时不时受点罪。


“呵呵,怕疼?”


“我说你上个药怎么话这么多啊?要不你放下,我自己来!我跟你说,你别小看我们习武之人,这么点小事压根不放在心上!不就是被刺了一下嘛!过阵子就好了!而且你难道没看到我已经可以生龙活虎地跑动了吗?”


“但是我心疼。”


黄少天不知喻文州有多少是真心实意的,捉摸不透。不过,听到他说心疼自己的时候,黄少天内心还是有了一丝波澜。虽然家人对自己呵护备至,但其实在许多人眼中,自己就是个累赘。在习武之前,黄少天的的确确是个病秧子。服侍他的婢女每日会来三次,送完药、送完餐食就会离去,仿佛都怕被传染到病似的、不愿意多看他一眼。心疼……这世上能多一个人在乎自己的人,那是多么大的奢望。


“你这家伙……”


喻文州将药涂在伤口处,但并没有急着包起。他用手在那创口周围轻轻地抚摸了一圈,带着不解的语气说道:“奇怪了。按理说,那些人贩的武器除了皮鞭就是大刀,绝不可能造成这样的伤口。而且,你所在的木箱也是非常结实的,没理由你一撞就裂了吧?”


话中有话。


“我哪儿知道?反正我一撞就跌出来了。肯定是那群坏蛋平日里坏事做多了,所以买个东西也都是冒牌货,品质差透了!所以啊,人是不能干坏事的!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正所谓天道有轮回……”


“最关键的是,身中迷药的你,怎么还能如此清醒?莫非与你腿上这伤,有关?”


再说下去,黄少天很有可能就要把冰雨的存在坦白出来了。他也不笨,自己习武的把柄已经攥在喻文州的手里了,不能再露出更多的破绽。于是,他赶忙转移话题,妄图掩藏那些疑问的答案。只不过,这些闪烁其词在喻文州眼中只能是欲盖弥彰,也更加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你的秘密,或许我已经知道了。


换完药,黄少天就被催着赶紧睡觉了。房间里按照喻文州的吩咐点上了安神香,为的就是让黄少天能够在陌生的环境里尽快入睡,毕竟睡眠才是最佳的疗法。他自己呢,则是靠在床的另一边,打着一盏小灯、看起了书。


“喂。”


“少天,怎么还不睡?”


“你家里……挺有钱的啊?”


“呵呵,还行吧。”


“来我家当先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不是早就说过了?是为了帮少凡解燃眉之急……”


“不信。”


黄少天的语气很坚定,就仿佛知道答案一般。喻文州愣了一秒,但很快就从这不符合他一贯风格的犹豫中走了出来。他合上书本,朝着黄少天那儿靠了靠,说道:“那少天以为,我是为了什么?”


“我……不知道。但总觉得,肯定与我有关。”


很敏锐嘛。


喻文州笑了,但他知道自己不能说实话。现编一个?还是……?突然有一个念头闪入他的脑中,他慢慢凑近黄少天,直到捧起他的脸、吻住他的嘴,甚至舌头入侵到他的口中。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吓得呆滞的黄少天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赶忙推开喻文州。他用手背擦着自己的嘴唇,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喻文州。


而对方则是舔了舔自己的嘴角,笑着说道:“如果这就是我的目的,少天,你信吗?”



评论
热度 ( 19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