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1)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哎,还是很喜欢老王的!虽然这里绝对是打酱油的!

话说,喻队快要生日了,小伙伴要求一定要让喻队在生日的时候上天!

嗯,这个必须要考虑是不?哇咔咔~ o(*^@^*)o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第 21 话 ————


徐景熙虽然不是专业的车夫,但驾车的效率比起喻文州来可是高出许多的。果不其然,在落日前他们已经赶到了兰坪。一路上。黄少天都吵嚷着要先去找王杰希。喻文州也拿他没办法,况且失踪了这么久,也是该露露面了。


其实,黄府的马车一进城,中草堂的人就将此事报给了正在分舵主持大局的王杰希。他紧张了许久的神经终于舒展开来,于是也顾不上琐事、打算动身去接黄少天。刚走到门口,不料马车已经驶了过来,驾车的人有些眼熟。


那是蓝溪阁的医圣,徐景熙?


他会出现在此,必然是喻文州的安排。但无缘无故的,为何会让这位鲜少露面的医圣同行,莫非是黄少天出了什么事?受伤了?还是……突发旧疾了吗?


徐景熙显然接收到了王杰希投来的目光,他将马车停稳后便落了地、向王杰希恭敬地一揖:“王道长,少……少爷请您上车一叙。”


王杰希点了点头,随后吩咐中草堂的人按照原计划行动。


一上马车,王杰希就发现了睡在一旁的黄少天,还有他身上带着的药味和伤痕。怎么回事?有喻文州跟着,怎么还会让少天受伤?王杰希的眼神里颇有一些怨愤,这让喻文州倒是心虚了:“王兄,一言难尽。”


“怎么回事?”


“原本只是想给他上一课,没想到出现了我预料之外的状况。”


喻文州示意了一下徐景熙,马车随后就开动了。他表示,中草堂门前总不是什么说话的地方,不如随他们一同前去其名下在兰坪的一处宅子。一路上,王杰希整颗心都在黄少天身上,又是查探伤口、又是号脉诊断,生怕他有什么不适。


最后,王道长总算松了口气。


“王兄,我已经请人为少天诊过了,不必担忧。”


“喻文州,你别忘了答应过我什么。”


“呵呵。”


两人说到这儿也都停了,毕竟黄少天随时随地都可能醒过来。之后的路程里,马车内都静得出奇。等到了喻宅后,王杰希也不愿假他人之手,自己将黄少天背了起来往里走。无论怎么看,他们二人的关系都亲密得让人难以置信;而喻文州的心里,更不是滋味。


“恩……?大眼?”


“醒了?”


“我靠,你背我干嘛?我没脚走路啊?快放我下来!丢死人了!”


黄少天一醒,整个世界都热闹了。他从王杰希身上下来后,就对着走在后面的喻文州喊了起来,责怪他为什么不叫醒自己,居然这么大个人了还让大眼背,太丢人了。不过,话没说几句,正厅就到了。厅里已经摆好了桌椅和丰盛的饭菜,等着喻文州一行人的到来。黄少天是真饿了,他也顾不上斯文礼数了,先一步就跑过去、吃了起来。


入席后,喻文州就吩咐下人们都退去,只留他们三人。


“今晚,王兄要不就住在寒舍,如何?”


“不了,我一会儿要回去。少天,要不也和我回中草堂分舵休息?还是不要太过打扰喻先生为好。”


“那可不行。”黄少天刚要开口答应,却被喻文州抢了个先。他一边用眼神告诉身旁的黄二少爷要“听话”,一边对着王杰希说道:“少凡让我好生照顾少天,我可不能让他一个人住在外面。”


“你这儿也不一定安全。”


“放心,我这次一定会照看好他的。”


王杰希思考了片刻。这几天中草堂会有一些行动,若让黄少天住在分舵,的确也无暇照顾他。倒不如呆在喻文州身边,至少这位蓝溪阁少阁主还是要些脸面的,不会再让少天受伤了。吃饱喝足,黄少天就在下人的引领下去了客房休息,顺道洗个痛快的热水澡。


与王杰希两人独处后,喻文州便聊起了之前的约定。


“这次少天回去,应该就会提出解除你们的婚约了。还不谢我?”


王杰希颇有些惊讶,没想到这喻少阁主竟然没用多少时间就解决了这事儿。不对,绝对不会这么简单。王杰希抿着酒,颇有些担忧。虽然担心,但自己又能怎么样?不就是自己因为克妻的命数而无法保护黄少天,所以才烦恼如何解除两人的婚约的吗?喻文州帮他解决了,他应该高兴才是。


可为什么,心里并不舒服。


罢了……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也没谢喻文州,而是喝了几杯之后就起身离开了。从今晚开始,中草堂要设下一个局引出夜雨声烦;而传言这位江湖侠盗身手不凡,所以王杰希就成了活捉此人的唯一希望。回到分舵的王杰希身上明显笼罩着一团黑云,周遭的下属纷纷被这低气压吓得不敢出声,可惜他本人却丝毫未发现。


回到诱捕夜雨声烦这事儿上来。


中草堂在追查之后,发现有一户人家在失窃那段时间租借过自己的屋子给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此人很有可能就是夜雨声烦。而且,这户人家不仅租住处给他,还帮助他隐瞒了行踪、向当时查问的官府差役撒了谎。此时此刻,这户人家一老一小就成了饵,成了让夜雨声烦现身的筹码。


“我等着你,夜雨声烦。”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