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20)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 ̄)~* 烦烦,你暴露了!

不过喻队啊,你居然还要接着继续装……(~ ̄▽ ̄)~ 


P.S. 忽然发现,烦烦你要请大眼吃好吃的……你知道大眼想吃什么么? ̄ω ̄( 某:你又污了!而且这里是喻黄!o(▼皿▼メ;)o)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第 20 话 ————


黄少天不知自己身处何处。


眼皮重得完全睁不开,但四周充满着温暖的气息。摇啊摇啊的,仿佛自己漂浮在温热的海水中,身子随着海流摇摆——好安心,好舒服。


可他忽然想起自己方才的境遇,还是拼尽了全力努力让自己清醒起来。眼前刺眼的光亮渐渐晕开,映入眼帘的居然是熟悉的车顶,还有喻文州。


只是微微动了一下,原本靠在一边闭目而歇的喻文州即刻就睁开了双眼。发现黄少天醒了之后,他的脸上又戴上了惯常的笑容。


“少天,你终于醒了。还疼吗?”


“啊?你……你怎么会在这儿?不对,我,我怎么在这儿?我难道是在做梦吗?不对啊,脚上的伤口很疼啊,不可能是做梦吧?那你怎么找到我的啊?不对不对……”


一清醒就是一大堆的话,喻文州直觉着方才安静的睡美人只需片刻就能化身神烦,这反差可真够大的。


“你没有在做梦,我也不是假的,不信?你摸摸。”


喻文州抓起黄少天的手就附在胸口上,让他感受到自己是实实在在的;而黄少天呢,则是被喻文州这出人意料的举动给惊呆了,手里隐约摸到了喻文州有节奏却慢慢悠悠的心跳,脸忽然有种烧起来的感觉。


他忙抽回手。


“干、干嘛啊?我靠,君子动嘴不动手!你算哪门子的先生啊?老是占我便宜、欺负我!”


“呵呵,比起陈词滥调,我喜欢更加直接的行动。”


“鬼才信你……”


撇过头去,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一定很可笑。只不过是摸了下胸口而已,自己就这么不好意思了?用得着吗?


“昨晚,你一个人偷偷溜出去的时候,其实我就醒了。”


咦?


黄少天猛地转过头,看向一旁微笑里带着一丝狡黠的喻文州。


“原本只是打算让你亲身体验一下、得些教训,不曾料到会出事。”喻文州说着,手就抚上了黄少天已被包扎好的伤口,低垂着头、看起来有些失落:“看到你受伤的样子,我真后悔昨晚没把你带回来。不过……”


抬起头,喻文州几乎就贴在黄少天眼前,说道:“没想到,少天的功夫居然这么好呢。少凡,他知道吗?”


轰的一声,黄少天的脑子仿佛炸开了。莫非,喻文州,他……他看到了自己出手了?那他的秘密不就被他知道了?


“你……你都看到了?”


“其实,我一直跟着你们呢。只是我手无缚鸡之力,所以无法及时救你出来。不过,也多亏了这个,我才能看到如此精彩的场面。不是吗?”


大部分说的是事实,喻文州明白这里可以乘胜追击。


黄少天这时才知道,原来喻文州从他离开房间开始就掌握着他的一举一动,包括自己被迷晕在木箱里的事情。当时,他虽然成功拿到了解药、但突然病发使得他完全失去了意识。听喻文州说,后来是一群自称蓝溪阁的人出手相救,他才能安全脱身的。


“你……你想怎么样?向我老哥告状吗?”


“看来少凡对你习武之事是全然不知咯?”


黄少天此刻已经能起身了,他坐在喻文州的对面、一副乖巧的样子。没法子,自己的小辫子居然被人抓住了,能不安生些吗?


“老哥他……哎!他怕我惹事,所以总不让我出门。要是他知道我习武的事情,非得把我关一辈子不可!那个……喻、喻先生,算我求你了,别告诉我哥。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啊!只要我办得到的,你尽管说!看你这么一个白面书生,是吧?长得还这么好看,肯定需要人保护吧?我呐,功夫还不错,你也看到了吧?要不这样,我保护你,你替我保守秘密。公平吧?”


“哦?你保护我?”


黄少天拼命点头。


喻文州心里觉得好笑,但并没有表现在脸上。他装出一副思索的模样,观察着正心虚地低头等待答案的黄少天。


“也行。不过……”


“什么啊?”


“你马上要嫁人了,还能一直跟着我、保护我?”


好吧,这是事实。黄少天压根没想到这点。


见没有回话,喻文州继续说道:“若要履行承诺,那你得先做一件事。”他又凑近了几分,补充道,“解除你的婚约才行呢。”


“你!你别得寸进尺啊!”


“你要是不答应的话,那我也只好告诉少凡了。哦对了,顺便也把这事与那位王道长分享一下?我想,他一定会很惊讶自己的未婚妻居然是一个武林高手吧?你说呢?”


黄少天此时有些动摇了。原本只是担心大哥得知自己习武的事情之后,会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但喻文州提到要将他会武的事儿告诉王大眼,那可就不是开玩笑的——更何况,王杰希此时正在追查夜雨声烦的事情。


“好了好了好了!我懂了!解除就解除!你以为我愿意嫁人啊?本少又不是黄花大闺女!”


只能如此了……大眼,对不住了。慢点请你吃好吃的……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哟。”


看喻文州心满意足的样子,黄少天就有些憋屈。这回,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但自己做的决定,打碎了牙齿也得往肚里咽。为了转移话题,黄少天想着找找别的话头,却忽然发现了一件事。


“我靠!我才发现,你怎么在里面啊?”


“什么?”


“马车啊!马车!谁在驾车啊?车在动的吧?你不会让马自己跑吧?那要是跑到莫名其妙的地方怎么办啊?已经耽搁了不少行程了吧?我去去去去去!你能不能靠谱点?”


喻文州摊摊手,随后喊了一声停车。


马车果然停了下来,随后从帘子外钻进了一个人。


“少……喻先生,有何吩咐?”


“徐景熙,是我请来的车夫。”喻文州指了指刚钻进来的白衣男子、解释道,“你不是嫌弃我手速太慢吗?”


“啊?”


黄少天觉着这个叫徐景熙的人,一点儿都不像马夫。他起身凑近了瞧,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疑问:“你不是马夫吧?更像是……大夫。”


徐景熙的的确确不是马夫,可人家蓝溪阁的少阁主让他来驾车,他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又要给人疗伤,又得帮忙赶车,说真的他都不想干了。


心累。


可即便如此,戏还得接着演。


“呵呵,黄少您说笑了。”


“你身上有一股子药味,绝对没错的!大眼身上也有那味道!”


呃,这个慌该怎么圆呢?徐景熙不自觉地眼神转向了一旁的喻文州,仿佛是在求救。喻文州心领神会,不得不帮忙道:“景熙上一趟是帮一家中药铺子拉货,所以身上沾了些味道罢了。”


“真的?”


“真的。”


虽然还是不信,但黄少天此时忽然觉得饥肠辘辘。


算了,还是赶路要紧。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