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9)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即便OOC,烦烦依然是英勇的江湖侠士!(๑*◡*๑)

不过私设嘛……心疼烦烦一秒钟!(T▽T)

喻队似乎察觉到了,接下来会刨根问底咩?~( ̄▽ ̄)~*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第 19 话 ————


“嘿嘿,我想到了。”


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颊,随后站了起来,摆出一副随时奉陪的架势。扮作镖队的贼人看这么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还想以寡敌众,更增加了几分想要教训他的打算。


随着一个带头的大手一挥,距离黄少天最近的几个人就先挥着鞭子冲了过来。虽然他们气势汹汹,但其实破绽百出,黄少天看准了鞭子的走向、颇为轻松地躲避开所有的攻击——他的步法可是练得相当熟的,轻功也向来是他的强项。


当几人即将将他围住之时,黄少天起身一跃从他们的头顶飞过,稳稳落地后拾起了一根粗细适宜的木条,并挡住了那几人的皮鞭攻击。黄少天稳稳地扎了个马步,拽起缠绕着皮鞭的木条向后甩、硬生生将那些个贼人向前拉扯,直接摔了个狗吃屎。


这一阵“表演”,让这些人口贩子对黄少天不得不另眼相看。没想到这么一个瘦弱的小子居然身手如此了得?


也正因为忌惮,所以围困的阵型也乱了。黄少天在这片混乱中察觉到一个站位落单的家伙,这或许是个突破口。于是,他故意朝着另一个方向抽打过去,并时刻观察着那个颇为落单的家伙是否如他所料进一步被边缘化。待时机成熟之时,他又是一跃、直直地冲向了他的猎物身后,一个手刀就让对方瘫倒在地。


赶紧蹲下在那人身上摸索解药,果不其然。


“我靠,这小子居然玩阴的!”


“喂喂喂!这就不对了啊,分明是你们玩阴的!嘿嘿!”黄少天拧开了罐子,倒出了一粒药丸,随后颇为得意地说道:“看我吃了解药之后,怎么修理你们这群坏蛋!”


刚要抬手将药丸送入口中,一阵绞痛袭来。黄少天的眼前瞬间一片模糊,瞳孔都略有散开。药丸从手里滑落、掉在了地上,随后就是一声沉闷的倒地声。


人口贩子们还未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才闹明白这个捣乱的小子竟然突然晕倒了。呵呵,这种细皮嫩肉的,结果还不是外强中干?


几个人围了上来,对着倒在地上、眉头紧皱的黄少天连踢带打,似乎仍不解恨。


“大哥,你说,我们该怎么处理这小子?”


“挺能打的,要是醒了估计又要闹腾。”


“不然,把他来个五花大绑、灌多点迷药,然后送去最近那个收男娼的新场子?这小兔崽子,打得我们可真疼!娘的,得多卖几个钱,好好赔上哥几个药费!”


“要我说,干脆直接做了,免得后面再惹麻烦!”


这些人还在热烈讨论,完全没发现已有另一人正阴沉着脸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他周身不知何时开始萦绕起阵阵阴森的紫色气息,而这些气息仿佛都在蓄势待发。


可能是空气中的寒意让这些人口贩子终于意识到正在不断靠近的威胁,可已为时已晚,他们被一阵阵紫雾般的气流冲散、追击,无处可逃。紧随着这些紫气,一众人手忽然出现、将这些人贩都制服了。


喻文州很少有如此严肃的表情,他在黄少天身边蹲下、搂起他、探查他的状况。其实,昨晚黄少天偷偷溜出去的时候,喻文州就醒了。只不过,他想让黄少天接受一点教训,所以才一直没有出手。可刚才发现黄少天晕倒前的异样,喻文州终究是忍不住了。


“景熙呢?”


“少阁主,我在。”


“你看看,少天他怎么了?”


穿着一身白衣、状似医官的青年人赶忙背着药箱小步跑来。他号了号黄少天的脉搏,查看了一下他的眼底,表情竟然紧张了起来。


“怎么样?”


“黄少这病……还真是少见……”


病?


喻文州料想,黄少天应当是犯病了。临走前,黄少凡叮嘱过,他这位二弟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服一颗特别调配的药丸。除了黄少天会贴身携带之外,黄少凡为了以防万一也给了喻文州一瓶。


他从衣袋里拿了出来,给黄少天服下,很快便见效。


眉头舒展开了,但仍不见清醒,想必是之前的迷药还未解。喻文州让徐景熙为黄少天包扎一下腿上的伤口,随后就将他安置到了马车上休息。


至于那些人口贩子,自然是交给蓝溪阁的人处理。


“决不轻饶。”


喻文州只说了这一句,便回到停在路边的马车上。他看着沉睡中的黄少天,面容虽已平静了许多,但倦色却未见退去。忽然,喻文州五味杂陈了起来。


有些后悔,若是昨晚就采取行动将他带回,就不会有今天的事,他也就不会受罪了。


有些心疼,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虽然不重,可在他身上显得分外扎眼。


也有些惊讶,黄少天竟然在中了迷药的情况下,仍然有如此好的身手,内功可见一般。


而且……


喻文州俯下身、拨了拨黄少天乱糟糟的额发,不知是低声提问、还是呢喃自语:“少天,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你会懂蓝溪阁的功夫……”


评论
热度 ( 2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