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7)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今天有点太困了,呼呼,得好好补觉!

然后本章主要跑剧情吧!o(*^@^*)o

聪明如喻队,不知道烦烦还能藏到几时!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第 17 话 ————


雨越下越大,站在门边的黄少天颇有些焦虑之感。他和喻文州已经在这驿站里待了整整一天了,想必王大眼早就到了兰坪,不出意外可能都开始调查了。


虽然上次官窑那事他敢肯定自己做的非常干净、并未留半点蛛丝马迹,但毕竟此次负责的是中草堂这个江湖势力,与以往那些官府衙门大不相同,对江湖人行事的了解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自己虽然有了些名声,但毕竟阅历尚浅,恐怕还是有些不周全的地方。自己倒也没什么,可就怕牵扯到一些别的什么人……那就不好了。


黄少天终究是放心不下,若是因为夜雨声烦而使得让他在兰坪住宿的人家受了牵连,莫名给扣上个什么帽子,该怎么办?岂不成了夜雨声烦害了他们?

想当初决定偷偷化身侠盗,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像书中英豪那般匡扶正义、锄强扶弱。也只有在做夜雨声烦的时候,黄少天才觉得自己实实在在的活着,真真切切的是自己在活。


“怎么办……哎。”


这唉声叹气的模样着实与黄少天极不相配,在一旁饮茶的喻文州更是有些不快。在他眼中,此时的黄少天应当是在担心王杰希的处境;同时,也因为无法告知对方自己耽误行程的原因而焦躁不安,恐生误会。


呵呵,真希望这雨干脆就别停了。


不过……


年节刚过,原本按着节气很快就要到了农事繁忙之期。但这连日的雨雪天,让庄稼人无奈又无助。再加上有些人有意以讹传讹,使得谣言四起,这对新继位的周泽楷又是一道重创。


看来,有必要查查这谣言的来源了。


喻文州起身,来到驿站老板身旁向他要了些酒菜,差人送到他房里。实际上,这个驿站背后是由蓝溪阁经营的,负责探查和传递京城附近的消息情报。喻文州也不过是借着点菜的机会,嘱咐手下着手调查此事罢了。


“少天,看来今天是不能继续赶路了。我们回房休息吧,方才要了些酒菜,我们边吃边聊。”


“和你有什么好聊的啊?”又看了看天色,黄少天也明白今天这是没戏了:“算了,好吃好喝的,我还是挺感兴趣的。”


两人刚准备进屋,却发现驿站突然来了一个镖队。来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雨水浇透了、看起来并不像什么良善平顺之人,一进门便将驿站大堂占了个半,将原本歇息的客人都赶到了另一边。


喻文州很快明白那些个是什么人,于是招呼黄少天别看热闹了、赶紧进屋。


“干嘛啊?”


“来者不善,但与我们无关。”


“他们不是押镖的么?还能是坏人啊?”


“人随不可貌相,但骨子里透着的气质是无法掩藏或伪装的。所以,相由心生,这些人并不是做的正经买卖。”


说得还挺有道理的,黄少天忍不住又朝着门那儿望了望,回想刚才那些人的模样,果真有些凶神恶煞、也有些贼眉鼠眼的。再想想堆在大堂里的巨大木箱子,莫非里面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思索到这儿,黄少天更是忍不住想去看个究竟。但刚想走动,却被喻文州喊停:“与我们无关之事,少管,若是耐不住好奇,就忘了他。”


“我说喻先生,您今年到底贵庚啊?怎么说的话、想的事儿都跟个老头子似的!”


“我这是沉稳内敛,少天,你要懂得欣赏才是呀。”


“哼!”


不过,黄少天也明白,若是这么贸然去查探,肯定会惹来麻烦。不如入夜后,再乔装一番前去刺探;况且,在外人面前,他依然要装出一副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否则自己这身份可就要暴露了。


在饭桌上,黄少天主要负责吃,而喻文州更偏爱酒。他们吃喝了有几个时辰,天色也从阴沉逐渐变为昏暗。夜幕降临后,兮兮的雨声在宁静中显得更有存在感。


在这氛围中,喻文州突然想起了那个名字。


“夜雨声烦……”


当黄少天听到这四个字从喻文州嘴里吐出的时候,直接吓得呛到。这无缘无故的,怎么会提到这个名字?


“少天,怎么了?听到这名字这么激动,认识?”喻文州帮着黄少天顺气,还打趣地挖苦道。


“没、没啊!哈哈……不过挺好听的,不是吗?”


“的确,这名字颇有意境,应当是位风雅儒士吧?”喻文州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继续说道:“如此佳人,可惜做贼。”


“什么啊?”


“兰坪的盗匪,就是此人。王道长此行也是为了捉拿他。”


“哦。”


强装着与自己无关的模样,黄少天其实此时有些心虚。只可惜,他再怎么想掩饰,也逃不过喻文州的眼睛。


“少天没有离开过京城,难道也听说过此人?”


“没、没啊!呵呵,我只是觉得他名字挺好听的呀……你也这么觉得吧?哈哈……光听名字,这人肯定是个正义凛然的家伙吧?名字真好听……呵呵!”


并没有继续夜雨声烦的话题,喻文州只是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埋头苦吃的黄少天。


他与那人,莫非真认识?



评论
热度 ( 18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