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4)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 今天全职手游更新术士了,然而还是喻队美啊!

罒ω罒 不过从造型上来看,剑客果然受了哟!

ヾ(๑╹◡╹)ノ" 咳咳,言归正传,喻队,你可要说话算话哟!

(有没有人好奇烦烦到底许了啥愿?233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第 14 话 ————


“来,难得来一次灯会,放个许愿灯我们再回去。”


黄少天这时才看清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是两个的许愿莲灯。莫非刚才其实是去弄这个?


“谢、谢了。”


“呵呵,来,有什么愿望,先写在纸上。随后,夹在莲灯上放入池中,就算是许下了。”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朝着池畔专为许愿人提笔写字准备的书桌走去。


见黄少天还在犹豫,喻文州自己先写了塞进了莲灯中,随后将笔抵了过去。黄少天看着那纸愣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提笔,却发现喻文州竟然伸长着脖子想偷看。


护住自己跟前的宣纸,黄少天有些不悦地说道:“看什么看?写的时候被看到岂不是就不灵了?你的我也没看!你不准偷看!”


“呵呵,不看就不看。快写吧,时候不早了,再不回去王道长可要担心了。还是说……”喻文州凑了过来,几乎是贴着黄少天的耳廓说的:“有字不会写?告诉我,先生来教你。”


“你!”


喻文州口中的热气就这么直白地呼在了黄少天的耳畔,惹得他立即染上一片绯红。他也顾不上用话语反击了,直接下意识地用手肘推开了靠得过近的喻文州,随后赶紧把心愿写在了纸上。


随后都很顺利,两人也在放完许愿灯后返回了下榻的旅店。看着黄少天回房后,喻文州并没有急着休息。他走到大露台上,挑了个不错的位置坐下。从屋檐上跃过一人,稳稳地落在喻文州身侧。


“少阁主。”原来来人是郑轩,他将一盏莲灯放在桌上,似乎就是黄少天刚放的那盏:“就这么拿过来,会不会不灵验了啊?要是被黄少知道了……压力山大。”


“呵呵,没事的。”喻文州从莲灯里拿出了那张写着黄少天心愿的纸,读完后又工整地折了起来、塞进了自己的衣袋里,淡淡地说道:“他的心愿,由我来实现便是。”


“我说……文州啊,你是不是对这位黄家少爷太上心了点?”郑轩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认识喻文州这么多年,虽然他总是表面上笑盈盈的,但压根没见他对别人如此热心。这还是那个蓝溪阁历代最顽固不化的冰山吗?


“呵呵,我也不知道啊。”


第二天一早,三人随便用了些粥水就继续赶路了。不过,在半路上,王杰希收到了飞鸽传书要先走一步,于是就成了喻文州驾着马车、带着黄二小姐游山玩水了。沿途的风景还算不错,只不过少了王杰希,喻文州的马车就走得更慢了。看着他慢慢悠悠的样子,黄少天不禁心急了起来。


“我说,你能不能快点啊!就你这速度,太阳下山了也到不了下个城镇吧?”


“呵呵,不会的,放心。”


“说真的,你这样,有没有人嫌弃你手残啊?”


“这我可不记得。或是说,小瞧我的人,都得到了教训吧。”


“哟,听着还挺厉害的嘛!”


“呵呵。”


黄少天单手撑着头,继续看着喻文州那慢慢悠悠、状似老头儿的动作,和他那张俊秀的脸真是不搭。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眼前就有一个更水灵的男人,黄少天总算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不小心就会盯着人家、移不开视线了。


就这么走着看着,明明尚未到午时、天色却渐渐阴了下来。喻文州抬头望了望天,明白这是要降雨了。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正因为喻文州驾车走得缓,所以他们刚巧到达了这段路的第一个驿站,于是也就能顺道避避雨。


将马车驶入驿站,喻文州让黄少天先进车里等等,自己则是进了驿站。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包袱。


“来,换上。”


“什么啊?”


“衣服。”


果不其然,包袱里是一套男装,虽然是件粗衣,但黄少天却有些欣喜。这次出来,他就一直想找机会求大眼让他恢复男儿身,至少在外的这些日子能够过上男孩子的生活。不过衣服脱到一半,发现喻文州还坐在那儿看着他,不禁又把衣服拉了起来。


“你干嘛啊?”


“怕你不会穿,所以看着你。”


“滚!区区一件衣服而已,我又不是没穿过!而且,我不是还伺候你……穿、穿过嘛……所以!穿男装对我来说压根不是个事儿,懂吗?所以你快出去!”


“这么急着赶我走,是害羞了?”喻文州不但没走,反而又靠近了一些,说道:“都说男女授受不亲。可你我都是男子,又介意什么呢?若你真当自己是个男子的话,就要大大方方地在我面前更衣才是。你是当‘小姐’太久了,所以才会这么拘谨扭捏吧?”


咳咳,这也是原因之一吧?


不过,黄少天很清楚自己这么紧张还有另外的原因——这黄家祖传的坏毛病!


战战兢兢地换了衣服,两人便从马车里钻了出来、冒着雨跑进了驿站。此刻,驿站里面也已经有了不少躲雨的人,都在谈论着年节刚过就突逢雨雪天灾,看来是天不遂人意呀!


“你们听说了吗?这宰啊难啊的,都是因为新君……”


“喂喂,你这话可不能乱说!小心隔墙有耳。”


“嘿,怕什么?外面人都在传呢!再说,那小娃子还能承天命?笑话!”


“哈哈哈……我们自个儿说说就是了,你别这么大声嘛!”


几个商贾模样的人在那儿聊着天,喻文州也就淡淡地听着。黄少天多少能从他的动作上看出一些不同,毕竟眼前这人平日里除了嬉皮笑脸就是撩天撩地的,能安静安分这么久,必然是心情不好吧?


是不是这里太吵了?这家伙,似乎挺喜欢静的。


“喻……喻先生。”


“……”


“喻文州!”


“啊?呵呵,何事?”


黄少天从长凳上站起,憋了一会儿才说出口:“我们一起回马车里睡会儿吧!”



评论
热度 ( 13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