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3)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๑╹◡╹)ノ""" 第一次名正言顺离开京城的烦烦!

∠( °ω°)/ 喻队加油撩,赶紧让我有机会开车啊!

emmmmm……继续努力日更,祝喻队早日上天!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第 13 话 ————


官道上,王杰希提着缰绳控制着速度,因为后边跟着的马车上,黄少天已经歪着头睡着了。喻文州揽着他的腰,好让他以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自己肩头。


刚出京城的时候,黄少天看什么都新鲜,只可惜不能出声、只得强憋着。不过这个兴奋劲儿过去了,他也就跟着犯困了,倒了好几下最终还是睡着了。


“喻先生切莫见怪,他身子不好,体力比较差。”


“呵呵,王公子莫不是想同我换换?”


“还是算了……”


王杰希有些嫉妒,但终究是自己惹来的。他也明白自己不适合这个自小就体弱多病的青梅竹马,若真娶了他,一定会害了他的。这次回去,王杰希已经决定要将这件事做个了结。


当断则断。


赶了一天的路,眼看即是黄昏,王杰希按着经验找了一家还算不错的客栈落脚。


“不好意思,这位道长。小店只剩下两间客房了,嘿嘿!你看啊,今夜是小镇一年一度的灯会,这都爆满了。您啊,上别去处也找不着房的。”


“我都要了。”


其实也别无选择,只能说来的太巧。


黄少天穿着女装自然是被当成女孩子来安排,剩下一间就给了俩汉子。三人安顿好之后便出门吃晚饭。天色已暗,街上纷纷亮起了花灯,仿佛黑夜中的点点星光,最终串成一片,宛若星河。


这景色太美了,惹得黄少天吃个饭都不安分,吵嚷着一会儿要出去逛逛。王杰希自告闹不动了,于是只能请喻文州辛苦一回、带黄少天去玩。


两人一前一后的,喻文州就只是跟着黄少天,任凭他好奇地四处张望。其实喻文州也没想到,都这么大个人了,居然还能对一个灯会如此兴奋,活脱脱就像个孩子。


他到底是怎么长大的?


走了不知多长的一段路,两人到了一个莲池旁,池中漂浮着不少许愿灯,晃晃悠悠的,就好似那些被许下的愿望一般,即渺茫又充满着希望。


黄少天蹲在池畔,呆呆地望着眼前之景。


“你在这儿别走,我去去就回。”


“哦。”


黄少天自当是喻文州要去小解,于是也就不以为然地应了一声。他看着许愿灯,心中不禁浮出一个唾手可得却又求而不得的心愿,陷入了沉思。


“喂!哪儿来的黄毛丫头,快滚开!这个位置我们家大小姐要放花灯,别沾上你的晦气!”


突然几个家丁围了上来要赶人,黄少天原本心情就有些不快,被这么一激,差点条件反射地吐出一串莲花来。但碍于自己是“女孩子”,不得不收敛不言。


我靠!哪儿来的仗势欺人的家伙!这池塘你家开的啊?凭什么赶人走啊?你好言好语相求相劝,本少还能考虑考虑挪个位置,哼!居然敢恶语相对,本少是被吓大的吗?哼!


虽然心头已然是百八十遍的伦理讲道,但在那些家丁眼里,黄少天只不过是一直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们。


“怎么?还不服气?告诉你,我们看你是个姑娘,已经算客气的了!不然,哼!”


“哟,说不定还是个哑巴!你看她那样子,哈哈哈哈!”


这群家伙欺人太甚!居然哄堂大笑起来!远处被婢仆簇拥着的一名女子缓缓朝他们走来,这些家丁也停止了大笑、抓紧赶人。


“少废话,快滚,给大小姐腾地方!”


见黄少天依然不动,有一个家丁动手想抓人,可惜不知怎么的一下子翻进了莲池里。正奇怪的,另一个也掉了进去。家丁们开始觉得有问题了,莫不是眼前这小姑娘干的?


“一起上!”


“慢着!一群人欺负个小姑娘也太不仗义了吧?”一个人影忽然挡在了他们面前,“唰”得展开了一面写着四字的折扇,脸上还挂着似笑非哭的表情:“哎,真是亚历山大。”


“你算哪根葱?敢同我们陶家做对?”


“话可不能这么说,这池塘也没姓陶吧?别人怎么不能在这儿呆了?”


见说不过那人,家丁们又想动用武力来解决。可惜,那人身手极好,不费吹灰之力就都搞定了。


有人仗义相助,黄少天自然成了看热闹的路人。那些家丁最后在观灯人群的围观和谴责之下只得收手走人。不过那远处站着的大小姐……黄少天总觉得背影有些眼熟。


一切尘埃落定,仗义出手的男子也要离开了,但黄少天自然是不愿欠人人情的——虽然他自己完全就能搞定。他抓住对方的衣袖、死活不松手,吓得那人直喊亚历山大。


“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提着两个莲灯走了过来,看到黄少天抓住的人立刻就认出,那是蓝溪阁的人,郑轩。原本喻文州让郑轩负责安排此次兰坪之行的护卫以及探查追踪他们的人马,没想到居然在这儿就露面了。


“这位公子,误会误会……哎,亚历山大。”


简单说明了一下,喻文州已经明白了整件事的原委。在他替黄少天向郑轩道谢之后,郑轩也终于能抽身告辞。


“以后遇到这种事,没必要正面冲突。”


“我靠,你就只有这话啊?你知不知道那群家伙多嚣张,简直就是目中无人,欺弱怕强!我真想好好教训他们一顿!”


“可你毕竟是女孩子,会吃亏的。”


“哼!我才不是……”话音越来越弱,黄少天的脸上终究还是挂上了些许失落。喻文州也不打算继续刚才的话题,于是就将手里的莲灯递了过来:“来,难得来一次灯会,放个许愿灯我们再回去。”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