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2)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o°ω°o) 烦烦,千万别误会!

( ´・ω・)ノ(._.`) 老王也要加油,不过估计是斗不过喻队的!

ヾ(@˘ω˘@)ノ兰坪的案子,终究是要开始查咯!


= 题外 =

₍₍◡( ╹◡╹ )◡₎₎ 哈哈,今天取了新车,好开心!

加油码字,23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第 12 话 ————


“你们……在做什么?”


王杰希按着习惯处理完例行的寒暄之后,便前来黄少天的房间。不料刚一走近,前不着边地目睹了这样一个场面,着实让他难以置信。


另一个更吃惊的就数黄少天了,他急忙想从喻文州身上起来,却没料到被压在身下的喻文州居然使坏、用膝盖又顶了黄少天的小腿,一阵突如其来的酸疼让他不禁又跌了下去。


“我靠!你干嘛!”


“抱歉抱歉,我也正想起来呢。”


“我靠靠靠!你故意的是不是!我去……啊!”


再次结结实实地摔进了喻文州的怀里,这时的王杰希已然看不下去。他皱起了眉头走上前,从身后揽住黄少天的腰把他撩了起来。突然被人提起,黄少天不住地蹬了两脚,刚巧都踢中了倒在地上的喻文州。


“哎哟,怎么受伤的总是我?”


“活该!”

“活该。”


几乎是异口同声,喻文州默默感叹这两人还真默契。从地上爬起,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喻文州依然是惯常的微笑表情,作揖道:“王公子,又见面了。可是来找我的学生?”


“喻先生,您好。”


在黄少天的催促下,王杰希终于想起把人放下地。看着一只笑脸狐狸同一个大小眼互相寒暄,黄少天暗暗嘀咕他们俩莫不是想接着演?可刚想开口,王杰希就先从怀里拿了个镶金丝的小木盒出来,递给黄少天。


“这是什么啊?”


“奶奶给你的,收着吧。”


“什么东西啊?”


打开一看,居然是一个玉镯。


“祖传的玉镯,奶奶要我先带过来给你,用来……定情。”


“噗!哈哈哈!定情?我没听错吧?大眼,你别搞笑啊!噗哈哈哈!”


黄少天自顾自地笑着,只有喻文州看出王杰希的脸色并不怎么好看,于是试图打个圆场:“呵呵,既然是定情信物,那么应当由王公子亲手为二小姐带上才是。”


“二小姐你妹啊!本少能是姑娘吗?你倒是看看清楚再说话啊!我说你是不是眼睛有问题呀?还是你压根就没睡醒呀?要不我喊人给喻先生您打盆水洗洗脸、清醒清醒?还是说,您老已经需要副眼镜了?那我赶紧告诉老哥,让他给你……”


“少天,别说了。先把镯子收起来,我今天是来辞行的。”


王杰希挡在了喻文州身前,硬是打断了黄少天的语言攻击。再看看王杰希的表情,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这个王大眼在自己面前皱眉、一脸不悦的样子。难道说……?!


这世界完了,怎么都被皮相所迷惑呢?连大眼都沦陷了?!


喻!文!州!哼!


“哦。辞行啊?”


“恩,所以这阵子可能没办法来陪你了。”


“哦……好吧!我知道了,放心,我在家不会闷死的!哈哈哈!”刚用大笑糊弄过去方才的小心思,黄少天忽然又好奇起来,“大眼,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有个案子交给了中草堂,我得去跟一下。”


“什么案子?”


“一宗盗窃案。”


等等!盗窃案?不会这么巧吧?总觉得忽然背后冒出冷汗,黄少天瞬间祈祷王杰希这次可千万别是去查夜雨声烦的案子。中草堂的手腕,他多少还是知道的,再加上大眼的厉害……除非夜雨声烦完全人间蒸发,否则绝对能把他抓出来。


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呵呵,莫非是兰坪的那起案子?”喻文州从王杰希背后探出身子,接着话头说道。


“是,比较棘手。”


“听闻是一位江湖侠盗所为。”


“犯人的确有这么个名头,据说所用剑法也很特别。”


王杰希转身将目光投向了喻文州,并在“特别”二字上加重了语气,似乎在暗示什么。喻文州也立刻接收到了言外之意,看来王杰希认为那个名叫夜雨声烦的盗贼与他们蓝溪阁有关。不过,他也没有亲眼见过夜雨声烦的剑招,无法判断那人的真实身份。


“喂,你们在说什么呐?”明明是在谈论正事,可在黄少天眼里,这两人根本就是光顾着眉来眼去、完全把他给晾在一边。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眼!重色轻友!


王杰希非常耐心地向黄少天解释了一下,随后喻文州便提议带上他与黄少天一同前往兰坪——关于这件案子,他也很感兴趣。


“不可。”


“兰坪我去过几次,风景最是怡人。少天,想不想去看看?”


虽然有点不爽喻文州,但若是能借此机会离开京城去看看外面,黄少天可是求之不得。不过,想到王杰希此去是去查夜雨声烦的,心中又不免有些犹疑。黄少天在亲近之人面前向来是个情绪外露的人,王杰希立马就从他的脸上看出了既期待又为难的心情。


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这样,若你们依从我的条件,带你们前去也并非不可。”


其实条件很简单,就是必须要“听话”。毕竟机会难得,且大眼的条件不算太过分,黄少天于是就使劲儿点头。最后,在王杰希与喻文州的双重担保之下,大哥黄少凡也终于同意了黄少天离家的请求。于是,原本是来辞行的王杰希,此时不得不带着一个白面书生、一位沉默小姐,一同出发。


城门口的一个茶摊子,做生意的小贩看着一辆挂着黄府灯笼的马车跟着一骑马的道士渐渐走远。他暗暗对一个吃茶的客人说道:“去回禀主子,中草堂行动了。”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