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1)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ヾ(。`Д´。)ノ彡 我的内心多么想开车啊!

奈何剧情还没到那份上!ಠ╭╮ಠ

然后,喻队原来你居然是……咳咳!(¬_¬)

emmmmmm……哈哈哈哈!23333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 第 11 话 ————


“来了呀,小周?还有小江。”


那小少爷点了点头,脸上微微挂着些羞涩。一旁的护卫打发下人离开,随后便阖上了门。室中,被唤作小周的小少爷与喻文州同席对面而坐,先是饮了几杯茶水、寒暄了一番,随后气氛开始凝重了起来。


“小周,百忙之中邀我前来,何事?”


“皇兄……”


“呵呵,我只是一介布衣。陛下还是勿要如此称呼我才好,小民担待不起。”


语气忽然变得充满距离感。原来,这位小少爷就是刚继位不久的新君周泽楷,那他身边的护卫便是御前指挥使江波涛,是周泽楷最为仰仗的心腹。那……喻文州岂不是?


“文州少爷,陛下登基不久,各方面都需要您的支持。”


见周泽楷沉默不语,江波涛赶紧继续刚才的话题。不过喻文州似乎压根就不打算接这话头,转而聊起了这茶叶不错,要不要带几包回去尝尝。


其实,喻文州心里很明白,当初皇后,也就是现在的太后将自己与母亲放逐出京,就是担忧他这个同样拥有皇位继承权、可身份卑微的小子成为周泽楷的威胁。但回首而观,他还真得感谢太后的“宽大”,如此才能让他得以真正逍遥江湖、不用活在算计与被算计之中。


“不必担心,我永远会支持你的,谁叫你是我的弟弟呢?小周。”


一听这话,周泽楷便笑了。小小年纪就被推上权利的巅峰,看着这个骨子里仍然透着稚嫩的孩子,喻文州多少有些于心不忍。他摸了摸小周的头,继续说了些让他安心的话。


“对了,皇嫂……”


“什么皇嫂?”


喻文州不解地问道。一旁的江波涛赶忙解释了一下方才遇到黄少的事儿——当然,他们并不知道那就是黄家的“二小姐”黄少天。周泽楷已经误以为黄少天就是他的皇嫂了。毕竟,真正熟悉喻文州的人都知道,他其实是个异常洁身自好之人,在风月场通常也就是逢场作戏罢了,从不与人真正同床共枕,更别提与某个人共同起居了。


“误会,那不是……呵呵。”


话就在嘴边,可喻文州还是咽了下去。一是不愿意继续提黄少天的事;二是感叹,自己的一举一动仍然在被监视的范畴之内。或许,即便自己无心争权夺利,即便自己云淡风轻,身边的眼线也永不会减少。


接着又聊了几句,江波涛就暗示周泽楷已离宫太久,于是这聚宴也就散场了。喻文州送走两人后,便提着一个包袱从书院里走了出来——该去见见被自己吓跑的学生了。


回到黄府一切如常,似乎没人察觉到昨晚黄少天不在府中过夜的事情。


难道府里根本就没人会在意他究竟在不在?不应该啊。


走近黄少天的房间,远远的就能看到池塘边的摇椅上躺着一个熟睡的姑娘。黄少天已经换上了女装,又被自家妹妹硬是上了些脂粉,模样倒是可人。不过,喻文州觉得,他还是男儿扮相时更为闪亮。


视线不觉扫过双唇,不禁想起早晨的教导。喻文州忽然有些好奇,不知黄少天当下若是见了他会如何反应?想想种种可能性,他又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手,也不自觉地抬起,想触碰眼前之人。


“啊!喻先生,午安!”


一个婢女突然出声,着实让喻文州吓了一跳。不过,好在他刚才是背对着那名婢女,否则还真有些被逮个正着的嫌疑。


“何事?”


喻文州缓缓回过身,一脸的镇定自若。原来,是王家公子到府上拜访,于是黄少凡差人来唤这二小姐去前厅见客。


“你先去吧,我叫醒二小姐就过去。”


“是。”


喻文州见那婢女走远了,方才出声:“既然已经醒了,就快起来吧。”


“懒得动。”黄少天摆了摆腿,摇椅就这么晃了起来。他其实刚才就醒了,只不过想找个机会报复一下这位喻先生,想吓他个正着,不料计划赶不上变化。


“想必是你未来的夫婿来见你了,不去迎一迎?”


“迎什么迎啊,大眼哪次不是自己走进来的?又不是不认路!”接着摇了几下,黄少天决定要解决一下之前的疑问。于是站起身走到喻文州面前:“你,是不是认识大眼?”


“大眼?我似乎没有叫大眼的朋友。”


“呸呸呸!我是说,王杰希。”


“王杰希?这名字倒是听过,据说是中草堂继承王不留行之名的新任当家?”


“我靠!你别给我装啊!上次看你们俩鬼鬼祟祟的,我就觉得有问题了!坦白从宽啊!你最好老实交代了!否则一会儿我要是从大眼那儿逼问出来,可就别怪我不客气!”


“呵呵。”


喻文州自然不担心王杰希会将两人的约定抖落在黄少天面前,更不怕王杰希会将二人相识之事托出,毕竟之前在街上偶遇那次便有了默契。于是,他更是有恃无恐起来。


“你笑什么笑啊?说话啊!说人话!”


“你猜?”


黄少天有些不爽,心想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到底是不是和王大眼串通好了来消遣自己的。要真是这样,哼,大眼,你走着瞧!越想越生气,又眼瞧着喻文州要走,黄少天赶忙上前去抓他。


不料,走得太急、居然踩着这新裙子,一个踉跄就把喻文州给扑倒在地。虽然阻拦他离开的目的是达到了,但黄少天也着实摔了个满怀——这姿势,太不堪入目了!


“你们……在做什么?”



评论
热度 ( 20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