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6)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日更使我快乐!∠( °ω°)/ 

恩,让我想想,喻队你到京城来到底是干嘛的?

还有烦烦,千万别流口水!⁄(⁄⁄•⁄ω⁄•⁄⁄)⁄


传送门: <1> <2> <3> <4> <5>


———— 第 6 话 ————


“温度刚好。那么,我们继续下一课。”


喻文州脱去了身上的外袍,卷起了袖管:“少天,把鞋袜脱了。”


脱鞋脱袜子?干嘛?给我洗脚啊?


黄少天继续盯着正整装待发的喻文州,疑惑不解。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脱了鞋袜,等着人“伺候”。喻文州擦拭按摩的动作颇为熟练,轻重拿捏地十分精确,每一下都仿佛经过缜密的计算一般。


舒服,真舒服!比府里的丫鬟强多了!


再看看那手,煞白煞白的;长长的睫毛似乎挂上了些许水汽,从上俯视而下别有一番风情。黄少天一整个就看愣了眼,果然黄家上下所有人都有同一个毛病。


喻文州其实并不是一味地在那儿卖力洗脚,而是边动作着边讲解其中的门道和要点,只可惜黄少天压根一句也没听进去。


在擦拭脚底的时候,喻文州发现了一怪异之处。按理说,黄少天是一个久居深闺的“小姐”,脚底为何会有一些茧子,而且这茧子颇像是习武之人才有的。


黄少天,莫非还藏着什么秘密?


“好了,都明白了么?”


喻文州站了起来,用桌上的毛巾擦了擦手里的水。但他的问题却得不到黄少天的回答,因为傻孩子还愣在那儿呢。


“少天?”


又凑近了一些,黄少天终于回过神。一看喻文州放到特大的脸就在眼前,不禁心虚地惊叫一声向后倒去,幸好喻文州及时揽住了他的腰、阻止他继续倒,不然头可就要和地面来一次激烈的亲密接触了。


“少天,都听明白了吗?还是又神游了?原本就学得不快,要是再摔伤了脑袋,可要怎么办?”


“啊?啊啊?没啊,我怎么会呢?哈哈哈……哈哈……”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些不妥,黄少天赶忙一手扶住桌子、一手推开喻文州:“喂!你干嘛啊?走开走开!别以为我不是女孩子就可以动手动脚啊!”


“呵呵,你又不是女孩子,怎么还如此害羞?”


“滚开滚开!”


“好了,该是检验你学习成果的时候了。”


“啊”了一声,黄少天忽然慌了。他可是一点儿都没学到,这下可怎么办?不不不,绝对不能认怂!


“来啊,谁怕谁啊!来来来,快脱,别磨蹭!”


这回轮到喻文州舒舒坦坦地坐在凳子上,黄少天蹲在洗脚盆前。喻文州很大方地脱了鞋袜,等着人伺候。


可是,该怎么下手呢?


黄少天想要伸手却总觉得有些不妥,他看着那白嫩的小腿和双脚,还是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这家伙!怎么会这么白啊?明明是个大男人,但总觉得比自己这个装了小半辈子小姐的人还要水灵。


我靠,想什么呢?不就和自己一样是男的么?他有的,我都有!有什么碰不得的?


一想到这儿,黄少天就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似的,大手一伸就抓住了喻文州的脚踝。似乎力道一些过了,喻文州不禁暗哼了一声,随后说教道:“下手这么重,是要谋杀亲夫么?”


“滚!你算什么亲夫啊?”仿佛是条件反射一般,黄少天立刻就回了嘴,但很快也意识到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粗暴了,于是弱弱地问:“真的……真的很重吗?疼吗?”


认错态度还算不错,喻文州也就不打算太刁难他。不过,这洗脚的本事,黄少天看来是丝毫都没有掌握,才没洗了几分钟,喻文州就已经快受不了了。先不论下手轻重的问题,光是他在那儿摸啊摸的,根本就不是在洗脚,而是在给人上刑吧?


“停……今天就,噗,就这样吧。”


从喻文州的反应上来看,黄少天立马就明白自己肯定做得不好。不过,有一个重要的新发现,那就是这位喻先生似乎……怕痒!


嘿嘿!


“那怎么成?先生的脚都还是凉凉的呢!”


看我挠你痒,嘿嘿!谁让你这么欺负我!哼!


“不、真不用了……噗哈,哈哈……好了,停下。”


见黄少天不听劝,喻文州只得忍着要笑出声的冲动赶忙抓住那两只仍旧在他脚上不安分的手。迅速离开脚盆,穿好鞋袜,喻文州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隐藏起自己的小弱点。


“先生,今天的课上完了吧?那我回去啦!”


最终扳回一城的黄少天颇有些得意,心情大好。喻文州似乎也不想这么急着把所有东西都教了,于是就言语下课。黄少天一听,眉开眼笑地就从雅间里冲了出去,把喻文州完全抛在脑后了。


待黄少天走远,雅间里才又进了一人。


“少阁主。”来人朝着喻文州恭敬地作了个揖,说道:“近来京城的局势有些混乱,矛头似乎都指向了已退隐的叶丞相。”


“中草堂有什么动静?”


“中草堂那边并无急事,只不过被派了个追查江湖大盗的差事。”


江湖大盗?


喻文州放下茶碗,细细思索了片刻。近年来,江湖上的确是出过几个动静颇大的盗匪,不过也从来都是地方官府处理的。但,这回江湖大盗的缉拿居然落到了中草堂手中,看来必不简单。


“是哪路盗匪?”


“据说,是前阵子兰坪一家官窑的盗窃案。主犯江湖名号夜雨声烦,是个很少露面的剑客。不过……”那人顿了顿,看喻文州使了个眼色后继续道:“不过,此人风评甚佳,剑术造诣极高。常常劫富济贫,在江湖上有侠盗之名。”


“侠盗啊……哼,或许根本就是个初出茅驴的天真小子吧。”


若只是一个普通的盗窃案件,根本不会让中草堂来插手,更何况这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名声不差……看来,关键点还是在于那宗盗窃案,究竟盗的是什么了。


“去查查,那官窑丢了什么。”


“是,少阁主!”



评论
热度 ( 26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