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3)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话说,写着写着我自己为什么一直在笑啊!23333


传送门: <1> <2>


———— 第 3 话 ————


卧槽,人呢?


明明没过多少时间,怎么那个姓喻的就跑没影了?


黄少天继续四下张望了会儿,确定周遭再没有半个人了才罢休。但心中的疑惑仍是难解,不解更是难受,于是二话不说就跑了出去。此时,大哥黄少凡并没有回房间,而是在书房整理当天黄家的生意,这已成了他的习惯。于是,黄少天非常准确地抓住了老哥,好问个明白。


“啊?什么?”


“我说!你怎么把我是男的事情告诉那个姓喻的了啊?不是都不准我往外说吗?你们自个儿倒是挺大方嘛!”


“什么姓喻的,你应该喊喻先生。”


“去去去!别扯开话题啊!”


“那……那不是……喻兄肯定不是恶人,告诉他实情也好方便他教你不是?呵呵……”


看着老哥一脸尴尬心虚的样子,黄少天就知道这见了美人就犯花痴的毛病铁定是遗传。幸好自己的症状比较轻,不然肯定得坏事!不过这样也好,可以不必在喻文州面前装什么大家闺秀了。


“少天,你看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再过半年都要出嫁了,可别总是这么毛躁,让亲家看了笑话。”


“我靠,真是没完没了了!”


一过新年,黄家人只要聚在一起就会说起这事,黄少天早就听烦了。于是前些日子,趁着大哥陪长辈们四处走动的时候,他才得空偷偷溜去围观什么武林大会,又星夜兼程才勉强赶回。他素来向往天涯江湖、快意恩仇的生活,有时候真想就这么一走了之,开开心心地做他的夜雨声烦。


说起夜雨声烦,这是他为了方便行事而起的名字。江湖人嘛,名字古怪一点,也属正常。他借着这名字化身青衣剑客,手持师傅赠予的名剑冰雨行侠仗义、劫富济贫,已在江湖上有了些名头。不过,最近他终是惹上了些许麻烦,被官府追查。于是,不得不蛰伏韬晦、小心行事;就连他本想参加武林大会、以武会友的计划都不得不取消。


妈的,那群狗官!真是自古恶人先告状!


从大哥那儿回来,黄少天决定立刻褪去这身小梅选的妆容,睡觉!他心情还是有些不快,只好狠狠地把这些讨人厌的女孩衣服甩到了衣架上来解气;不过,想着明天还要养足精神好好“招待”一下那位轻浮的新先生,黄少天的嘴角还是不禁显出一丝上扬。


嘿嘿,可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了!看你能撑几天!


一夜沉睡香甜。


翌日,天还没亮居然就有人来敲门。正沉浸在行侠仗义美梦中的黄少天被搅了个正着,这下起床气可不得了。他眯着眼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完全就不是起床的时辰好吧?到底是哪个不识趣的家伙啊?他继续钻进被子里,完全不理会外头的动静,不料门居然开了,来人还点起了屋内的烛火。


“少天,该起床了。”


话音带着一丝笑意和沉着,全然不像是不速之客该有的。喻文州不请自来,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这踩到了黄少天的逆鳞——从小到大几乎习惯孤身一人的黄少天,对于自己的领域被入侵一事尤其敏感。


“谁让你进来的?!你懂不懂规矩啊?这是我闺房耶!闺!房!虽然我不是女孩,但你也不能随便进我的房间吧?外人怎么看啊?一个教书先生跑进小姐房里,还是大晚上的,传出去你让我怎么做人啊?滚出去!”


喻文州并没有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话语攻击给吓倒,他仍然保持着微笑、将手中的包裹放到了屋里的圆桌上。随后坐下、为自己斟了杯茶水,不紧不慢地说道:“少凡的意思,是要彻底改造你,好成为一名贤良淑德的妻子。所以,从今天开始,你的饮食起居、课业活动都由我来负责。少天,你得乖乖听我的。”


“喂!喂喂!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我让你出去!”


完全无视黄少天的抗议,喻文州继续按着自己的步调说着:“听到了吗,少天?听到了就赶紧起来,我们要上早课了。”


又是老哥……


黄少天心里不禁嘀咕,老哥肯定早就被这个外表长得好看的无礼家伙给收买了!虽然改造是真的,但也从来没有一个教书先生有如此待遇吧?还能把自己的饮食起居都给管了!完了完了,这回看来真要完!


既然用硬的不行,那就试试软的。


黄少天放轻了声,带着委屈说道:“可……可早课也没这么早吧?天都还没亮……呢……”


话都还没说完,外面的天色居然有一些蒙蒙亮了,简直打脸。


喻文州笑着又饮了一杯,说道:“瞧,不是亮了吗?”


可恶!算得还真准……!


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毕竟老哥的话还是得听的——况且,这个月的零花钱还没领到呢!黄少天最终还是压下了心中的起床气,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穿上鞋,他走到喻文州面前,故作乖巧。而喻文州呢,则是放下茶碗,将桌上的包裹推倒了他面前。


“换上吧。”


“这什么啊?”


“我和一位朋友一起为你选的,试试。”


包裹里是一套天青色的男服。黄少天起初还以为看错了,但穿上后不料还挺合适。喻文州也认同地点了点头,似乎对自己选的衣服颇为满意。


“换好了。你……你干嘛给我男装啊?小心我老哥解雇你!”


“呵呵,我只是想看看,你会不会穿男装罢了。”


这有什么不会的?


黄少天继续在心里嘀咕,难道自己还生活不能自理了不成?


“既然你会穿男装,那么就容易多了。”


说完,喻文州就站了起来,还脱起了衣服。这是唱的哪出啊?黄少天不禁往后退了几步,一个不小心还摔到了床上,屁股磕着床沿疼得他直揉起那块被撞疼的肉。再回头看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已经脱得只剩下内衣了。


“你、你干嘛啊?你有病吧?你脱……脱什么啊……”


喻文州依然是一副笃定的模样,慢慢悠悠地将自己褪下的衣服叠了个整齐、放到桌上。


他依然带着那招牌式的温柔微笑,说道:“不脱,怎么开始?”



——————————————————————

说到遗传,看来烦烦也会见了美人就……嘿嘿嘿!

( • ̀ω•́ )✧

评论
热度 ( 28 )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