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瑜书阁
这是个小纠结但是又从不纠结的纠结孩纸的收藏室。欢迎参观~ =w=

【喻黄】此生逍遥天休问(1)

#古风

#喻黄

#私设 & OOC 必须是有哒!\(^o^)/

 


刚刚搞定了《假如》的纪念本!感动一下!哇咔咔~

不过之前答应过妹纸要给喻队一次甜蜜的机会,于是!

嗯,再次挑战日更!=w= 甜起来!


(写手这人比较抽风,请大家见谅,233333)

 

前言:

这是一个略有些狗血的脑洞!古风荣耀王朝背景!

喻队能否最终抱得美人归呢?(你这不废话么=_=)

大眼,辛苦你跑龙套咯!(为什么总有我?o_O)

 

 

 

———— 第 1 话 ————

 

「灵山之巅」


四年一度的武林大会云集了整个荣耀王朝疆域内各大高手,而本届的最终胜负几乎毫无悬念地落在了中草堂堂主与蓝溪阁少阁主之间。不过,场上对手、场下挚友,这话形容王杰希与喻文州可谓是贴切异常。


“呵呵,王兄,这次还是你赢了。”


“险胜罢了。”


带着一双标志性的大小眼、身着墨绿道袍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今日之战可谓是惊险异常、输赢尽在毫厘之间,这使得王杰希不得不重新估量喻文州此人的可怕程度;但毕竟比武切磋原本就是相互进益,棋逢对手方能酣畅淋漓。只不过,每次谁赢了就得请吃酒、至醉方休,王杰希可是一次都没逃过被宰的命运——真不知喻文州输给自己,是真技不如人,还是早有预谋。


虽然有所不解,但王杰希并没有闲心去探究这个。他又饮下了一杯,疏解心中的烦忧。这些小动作,自然逃不出被称为荣耀武林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之眼。


“王兄似乎有心事?”


“算是有吧……”


“不妨说出来,让在下为你出出主意?”


说起来,他们相识于武林大会也算有数年了。原本因年龄相仿而常被拿来做比较的两人,不料交手后却熟络了起来,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吧?喻文州见王杰希不住地叹气起来,想必真是烦难之事,顿时生出了好奇之心。


原本这事儿老王是不愿意往外说的,但身边实在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倾诉、而自己也为此烦恼了许久了。于是,也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将整件事抖落在喻文州的面前。


人人皆知王杰希乃中草堂新任当家,而中草堂特殊的地位使得他在江湖也好、于朝堂也罢都是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就这么一个在外人眼里清心寡欲、都快要参悟成佛的人,却早已定下了一门娃娃亲。


故事其实并不复杂。


“那么,我这是应当恭喜你咯?”


王杰希冷冷地瞪了一眼正嬉皮笑脸向他道贺的喻文州,心想这人完全是在看自己的笑话。接收到抗议的喻文州,只得笑着道:“继续,继续。”


那被指腹为婚的娃娃亲娘子,乃是商铺遍布荣耀王朝的黄氏米庄的二小姐。他们俩也算是青梅竹马,可也仅仅只是兄弟姐妹之谊,无关儿女;但毕竟这亲事是当年长辈们订下的,终究是难以拒绝。眼看着黄家那二小姐即将成年,两家人都催着赶紧完婚。


 “哟,这可不是件喜事?王兄怎么还如此费神呢?莫非是那女子不合你心意?”


“不是……”


“那是为何?”


又是一阵叹气。王杰希愁眉苦脸的样子活脱脱像是个活了百八十岁的老爷子,这倒让喻文州觉得有趣极了,于是戏虐地说道:“莫非不是人姑娘的问题,而是王兄你……”


言未尽而意犹在。


王杰希也不笨,自然是听出了些弦外之音。为了避免更多的误解,他也只得继续坦白。与他有婚约之人名唤黄少天,明面上是黄家的二小姐,但实际是二少爷。只因小时候体弱多病,又被一算命道士上门作法、并告知黄家父母说,需将其当作女孩儿方能养活。于是,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成了如今这般的状况。


说实话,若要让王杰希照顾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他也并不会推辞,坏就坏在他幼时也曾算过命,命中克妻——若真应了这娃娃亲,岂不是会害到他?


烦,真是烦。


说了大半个时辰,喻文州算是懂了。


不知是不是起了玩心,一个念头窜了上来。喻文州露出了他招牌式的微笑,说道:“要不,我来替王兄你搞定这事。如何?”



「京城 · 黄府」


新年刚过,树桠上的雪还停着。府里上上下下都在忙活,唯独一个穿着粉色襦裙的小姑娘在走廊上喘着粗气跑着,冒冒失失的、不时还撞着了正在干活的下人。她跑过廊亭,直进了一间池塘边的屋子才停下。


这是黄家的三小姐,黄少梅。


一踏进屋,她就跑进了卧室,对着床铺上的一团被褥喊道:“二!姐!”


被褥里的人醒着,但却不肯露头,只是懒懒地回道:“叫哥。”


小梅嘟囔着嘴、连着喊了好几声二哥。只可惜,窝在被褥里的人压根就没答应她。有些不高兴了,她直接在床上摸了个空地儿、坐了上去。


“二哥,你什么时候嫁啊?你倒是快嫁了呗,你和杰希哥哥不是早就定了吗?你说话呀!”


“我靠,什么叫早就定了啊?靠靠靠!我答应了吗?我答应了吗?”语气有些爆炸,但说话的人儿还窝在被子里不肯出来,连一丝缝儿都没有,仿佛生怕外面的凉气窜进去似的。


“你答不答应又不作数,反正你也没反对不是?你嫁了,后面就该轮到我了!”说到这儿,姑娘的脸上微微泛起了红晕。


被褥里的人偷偷观察着小梅的一举一动,看到她脸红的样子,不禁从被子里探出了脑袋,栗色的头发看起来柔软极了、就这么顺着脸颊附在一旁。即便是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也丝毫不影响他姣好的面容;若不是出了声,否则压根看不出是个男娃。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随后乍舌道:“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这是春心荡漾了吧?连你二哥都要坑!你就这么想嫁人啊?那就嫁呗!不用等我!又不是排队上茅房……”


“二哥,注意你的用词!被娘听到了,又要罚你了。”


“切……”


“二哥!你不嫁我怎么嫁啊?不合规矩!而且,你终究是要嫁的!”


“去去去!我能嫁吗?能吗?我可是黄家的二……”


“二小姐!”


黄少梅学着母亲的口吻说了这三个字,这让黄少天竟无言以对。是啊,毕竟除了亲人同几个贴心的下人,几乎所有人都当黄家只有一位大少爷和两位小姐。黄母也一直叮嘱黄少天,切勿暴露了身份——他们黄家的面子事小,与他定亲的老王家这面子可就下不去了。


懒得与小梅分辩,黄少天又重新钻进了被褥里,打算接着睡个回笼觉。要知道,他可是快累趴下了,严重的睡眠不足。不过,小梅并不打算就这么放任这二哥睡下。她揪着被子、打算来个釜底抽薪。


“小梅!别闹!”


“可不是我闹!是大哥派我来的!”


小梅拉扯累了,也就不再与黄少天拔河,但她搬出的杀手锏可是让她二哥不禁一颤。兄妹几人,从小都是以大哥黄少凡马首是瞻,父母亲在外奔波的时候也都是大哥照顾着弟弟妹妹,所以对他尤为尊敬。一听小梅是大哥派来的,黄少天也不得不消停了些许。


“大哥让你来干嘛啊?我又没犯什么错啊?我也没……没偷偷溜出去啊……”


黄少梅“嘻嘻”地咧嘴笑了起来,说道:“大哥给你找了个新先生!这回他可自信了,说铁定能制住你!”


新先生……又来?




——————————————————————————

某人:恩,新先生!233333


评论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瑜 | Powered by LOFTER